> 第72届威尼斯电影节 > 第72届威尼斯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威尼斯主席定《地心引力》导演 侯孝贤任评委

来源:搜狐娱乐
评审团主席阿方索-卡隆及成员(左上起顺时针)侯孝贤、锡兰、保罗-帕夫利克夫斯基、弗兰西斯科-穆尼兹、艾曼纽-卡瑞、伊丽莎白-班克斯、琳恩-拉姆塞和黛安-克鲁格
评审团主席阿方索-卡隆及成员(左上起顺时针)侯孝贤、锡兰、保罗-帕夫利克夫斯基、弗兰西斯科-穆尼兹、艾曼纽-卡瑞、伊丽莎白-班克斯、琳恩-拉姆塞和黛安-克鲁格。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第72届威尼斯电影节公布主竞赛单元评审团名单,《地心引力》导演阿方索-卡隆任评审团主席。

  评审团成员包括中国导演侯孝贤、土耳其导演努里-比格-锡兰、波兰导演保罗-帕夫利克夫斯基、德国女星黛安-克鲁格、英国女导演琳恩-拉姆塞、美国女星兼导演伊丽莎白-班克斯、法国导演兼编剧艾曼纽-卡瑞、意大利导演兼编剧弗兰西斯科-穆尼兹。

  侯孝贤是第一个在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大奖的华人导演,他的《悲情城市》曾在1989年摘得最佳影片金狮奖。后来获奖的华语作品还包括《大红灯笼高高挂》、《秋菊打官司》、《爱情万岁》、《阳光灿烂的日子》、《一个都不能少》、《过年回家》、《断背山》、《三峡好人》、《色-戒》、《人山人海》、《郊游》等。

  巩俐、张艺谋、李安曾担任过威尼斯电影节评审团主席,谢晋、陈凯歌、张曼玉、许鞍华、徐枫、阿城、杜琪峰、陈可辛、姜文、陈冲担任过评委。

  第72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9月2日-12日举办,主竞赛单元片单会在近日公布。除了侯孝贤任主竞赛单元评委外,中国香港导演陈果将出任地平线单元评委。而有传闻《三城记》、《华丽上班族》等几部华语片将会亮相影展。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728/n417644616.shtml report 2461 评审团主席阿方索-卡隆及成员(左上起顺时针)侯孝贤、锡兰、保罗-帕夫利克夫斯基、弗兰西斯科-穆尼兹、艾曼纽-卡瑞、伊丽莎白-班克斯、琳恩-拉姆塞和黛安-克鲁格。
(责任编辑:秦丽)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