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陈祉希揭秘《煎饼侠》幕后:前期我垫了三百万

来源:搜狐娱乐
陈祉希揭秘《煎饼侠》幕后 

  《煎饼侠》:想笑就笑出来吧,又不是丢人的事

  《煎饼侠》:大鹏版“喜剧之王” 拯救不开心!

  搜狐娱乐讯(森月/文 远辉/视频)在一道咖啡馆里,《煎饼侠》的制片人陈祉希摆出一桌子的煎饼配咖啡,这是她这家咖啡馆的特色,也被她视为自己与大鹏合作《煎饼侠》的缘分。陈祉希跟大鹏年龄相仿,在与大鹏合作之前,她还有好几部制片作品,包括赫赫有名的《泰囧》和《怒放》。而截至发稿时止,《煎饼侠》已经眼看就要突破9亿票房。《煎饼侠》对陈祉希来说也是十分重要的项目,尽管中途她曾因资金注入过慢而感到焦虑,甚至打退堂鼓,最后却自己宁愿拿出个人的钱为这个电影垫付了三百万。

  陈祉希说自己看人,不看剧本,看好的人多数都能拍出票房成绩很漂亮的电影,随着每一次的成功,已经渐渐不再有人说她靠着脸蛋和家庭背景玩票,开始认真地将她视为一个女制片人。

  如果《煎饼侠》只卖到两亿,我就白忙活了

  搜狐娱乐:《煎饼侠》简直是个奇迹,一开始大家可能都没有看好这个项目,现在突然就变成了一个很受关注的话题。

  陈祉希:一开始是大鹏想做这个电影,通过一个朋友然后介绍,我们俩个就见面了。跟他见面之前,我就把《屌丝男士》的三季全部看了一遍。跟大鹏聊完了之后,我其实挺放心的。虽然大家觉得网剧你跟电影没法比,但他们经历的流程是一样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所有的那些环节他全都是经历过,而且他能够很好的掌控和驾驭的,所以在这块我没有做任何的担心。

  然后紧接着跟搜狐谈过两次,我就作为承制方来制作这样的一个项目。《煎饼侠》其实是在一个非常困难的选择,中途也跟大鹏说过,投资份额太少了,我说我想放弃了,因为我做的电影都要投资至少15%,如果不能到这个程度的话,不如别做了。

  可是我答应了大鹏,就要把这个事情坚持到底。每一个新人导演的第一部都是特别不容易的。这次各出品方都是大公司,万达、搜狐全都是大公司,所以它在走投资合约的时候流程是非常非常长的。我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帮大鹏建立团队,然后保证电影开机,因为我们都是有时效性的,我必须要抢那个时间。

  我所有的班底和演员都是抢在前面就已经全部定了,定了就要付定金,投资方的费用其实打过来是没有那么快的,我自己在前期的时候就有垫了三百多万。当时很多朋友就说,你为什么会去做这样一个项目,你为什么就那么笃定呢,万一大家不投这个项目了怎么办?我说,不投了就我自己投啊,我也要坚持把它干完,我特别看好。

  你知道,我跟投资方的合约是票房到三亿我才有奖励,我们一共到线下制作预算才合1100万,制片人能拿到多少费用?跟我做以前项目的制片人费根本就没法比。有的时候是一种人和人之间的缘分,我当时特别笃定去做。而且我要到三亿。

  搜狐娱乐:最初他们估计的票房是多少?

  陈祉希:很多人在说,希希你这个项目也就卖到7000万,那个时候《煎饼侠》刚刚放了两三场,口碑还非常好,很多业内的专业人就给我发信息说,说你这次口碑特别好,说你这次肯定赚到了,应该可以卖两个亿。我当时在想,卖两个亿,卖两个亿我就白忙活了。

  大鹏问我,你觉得我拍得像电影吗

  搜狐娱乐:觉得大鹏是个怎样的人?

  陈祉希:他是一个特别聪明,对宣传上特别敏感的人,但是有的时候我看到一些什么小问题,我可能不会在群里说,我就会偷偷的去跟他说。当然有时候,比如说他觉得他想去争取这样的东西,但是他又不方便说,他会跟我说,我替他跑到群里说,他们有的时候就说这一看就知道,是导演让希姐来说的。我们默契程度非常非常高。

  搜狐娱乐:到后期口碑开始上来的时候,大鹏会跟你去交流这个事吗,有没有跟你说,咱们这次说可能要红啊。

  陈祉希:我们俩经常私下交流,他自己也发微博说“我快红了”。他特别可爱的,他是一个非常谦虚和谨慎的人。 其实我一直也是鼓励他,从一开始做到拍到第二个星期,我们在看样片, 他还在问我们:“希希你觉得我拍得像电影吗?”

  搜狐娱乐:他会有这样的质疑是吗?

  陈祉希:他非常可爱,其实他自己是很坚定的,我觉得他是一种谦虚的精神。他在自己坚定的同时,希望获得所有人对他的肯定,就是我们很坚定告诉你,是,非常好,我觉得他会那种心态。到后面我们俩也会发信息,发短信,因为他走路演要很辛苦,我经常也说你要早点休息,你要扛住,因为很多东西是很累,然后就安慰他。每一天我们也会互通有无,票房什么的。

  我赌人,不赌剧本

  搜狐娱乐:不管是《泰囧》还是《煎饼侠》,你始终在尝试新人,当时徐峥导演也算是新人。这种信心是哪来的呢,怎么去看哪些剧本可能会盈利的?自己会冒着很大的一些风险。

  陈祉希:其实我是赌人,不是赌项目。我不赌一个剧本好,因为从徐峥到邓超,到大鹏,他们都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自己的行业里面已经成为了领军人物,已经有了一席之地,在这样的一个前提条件下,他们已经达到了一定的标准,他们对于产业化的东西也会有自己的标准,他会有一个基准审美。

  这个基准审美会体现于方方面面,首先就是剧本,我相信无论是徐峥还是邓超还是大鹏做的剧本不会太烂,不会烂到让你觉得无法接受,因为他们就具备审美,太差的剧本他们自己也不会过得了自己那关的。

  其实像我这样的制片人,别人会觉得你是靠脸在吃饭吗?你是玩票吗?有了一部《泰囧》的成功,不标志着就是成功,而是你幸运。没有人看见你成功,而且多数人也不愿意相信你成功,更愿意相信你是靠脸蛋和靠幸运。所以《煎饼侠》这次成功了,很多人才反回头来,而且我收到很多短信。他们就说,以前就觉得你是一个拿着钱在圈里面砸着玩的富二代大小姐,这一次才知道原来你真的很努力,一次又一次的成功。

  搜狐娱乐:可能以后就不会有“希希是靠脸蛋”这种声音了吧。

  陈祉希:我觉得不会了,越来越多人可能看到你的努力。我真的是属于那种很拼的,比如说那会我们上了一款新的物料,我真的就是亲自发短信给给晓明哥,给红雷哥,给宝强、陈赫、思诚、王珞丹、马苏、林心如黄渤,所有我能够的着的,我就全部发信息,用特别诚恳语气说,哥哥可以帮我们转一下我们的预告片吗,可以用你的微博帮我们转一下大鹏最后一条微博吗?当然大鹏也会这样做,他也会跟他的朋友说。但他是导演,《煎饼侠》是他的处女作,他跟很多朋友说这件事情,朋友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我作为一个制片人,去说你们能转一下我导演的微博吗,他们就说,你什么时候能对我们也这么好呢。

  我觉得我有的时候挺幸运的,很多人特别好。我所有发的人,全部都转了,而且王珞丹还给我回信息说,第一次必须成功。我当时看完我就特别感动,不管丹丹觉得这个感情是对我的还是对大鹏的,我都觉得这个是娱乐圈特别难得的情谊。

  搜狐娱乐:大鹏跟你的合作也是非常幸运的一件事。

  陈祉希:我遇到他也很幸运,因为如果我没有接这个项目,可能也许别的项目不会卖到这么好,也不会让大家再一次见证我的实力。他也成就了我,就是因为他够好,我帮到他了,他也带着我,让别人再一次见证了,原来我也是有实力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728/n417644072.shtml report 5272 陈祉希揭秘《煎饼侠》幕后《煎饼侠》:想笑就笑出来吧,又不是丢人的事《煎饼侠》:大鹏版“喜剧之王”拯救不开心!搜狐娱乐讯(森月/文远辉/视频)在一道咖啡馆里,《煎
(责任编辑:秦丽)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