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烈日灼心》展映姜文叫好 黄渤失影帝称很后悔

来源:搜狐娱乐
黄渤捧场曹保平导演新作《烈日灼心》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 科明/视频)今年上海电影节,《烈日灼心》三主演段奕宏邓超郭涛同时获封金爵奖影帝。原来,这其中有一个角色本是给黄渤的,黄渤早就看过剧本,时间上可能演郭涛的角色。他跟导演聊过,两人坐在一起算了好几个小时,最后还是算不出黄渤的档期,因为他当时已经签了另一个戏,无法抽身。

  黄渤错失影帝称很后悔,或演曹保平下部片

  7月27日,《烈日灼心》作为First青年电影展闭幕片在西宁展映,“推广大使”黄渤出席观影。他看后称没演后悔了,“之前就听说过挺好看,但没想到这么好看。确实后悔了。不得不说,段奕宏熟啊,成熟的香味喷发,真好。邓超也是。”不过,黄渤也自我调侃,“特别庆幸,幸亏没去给人家把这戏毁了,做了件善事。”

  黄渤说,电影一开头,就能觉出挺好的,整个气质都能感受到。“我们之前拍的好多片子在电影院看,习惯性的俗套,让你有时候坐不下去。剩下二十分钟,故事都明白了,情感也明白了,很难激动起来,这个片子看的时候让你挺激动的。你看这样的电影,觉得是一个职业工作者应该做的事儿,哪怕花三五个月。一个演员最悲哀的事儿就是在这个时代没有好的导演,或者没有能力跟好的导演合作。能够碰到这样一个导演,是一个演员的幸事。”曹保平也现场透露,目前正在准备一个新片,希望和黄渤合作。

  姜文评《烈日灼心》真好看,李少红称曹保平达到了姜文水平

  除了黄渤,展映场还到了姜文、李少红、谢飞、戴锦华(北大教授)等业内人士。姜文说,自己没看过曹保平之前的电影,但这部片真是好看。“我是个演员出身,别的不说了,我觉得这几个演员真好。还有,他们怎么不找我啊,我有那么老吗?我站在那里跟黄渤差不多。”李少红私下当面告诉曹保平,你们这批导演达到了姜文的水平。“看完我第一时间就发了朋友圈,一个是好看,一个是这是电影。我特别特别觉得这三个演员得影帝当之无愧,非常钦佩。而且我也为黄渤遗憾。”

  谢飞从曹保平的例子给其他导演建议,要先学会自己写剧本。“好的导演先是好的思想家、编剧,年轻一代的人要向他学习,走这个方向。”戴锦华以前也没看过曹保平的电影,第一次看就喜欢上了,“我就是喜欢,挺好看的。魏然成大家,做的好看,但不媚俗。”

  《烈日灼心》改编自须一瓜长篇小说《太阳黑子》,讲了多年前的一起灭门惨案逃凶被一个警察逐渐侦破的故事,逃凶之一是在这个警察身边的协警。影片在上海电影节获得最佳导演和最佳男演员大奖,已定档8月27日上映。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727/n417623362.shtml report 3158 黄渤捧场曹保平导演新作《烈日灼心》搜狐娱乐讯(哈麦/文科明/视频)今年上海电影节,《烈日灼心》三主演段奕宏、邓超、郭涛同时获封金爵奖影帝。原来,这其中有一个角色
(责任编辑:李治政)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