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是先生>最年长舞剧主演独舞 盼学生接任主角

来源:搜狐娱乐
陈爱莲
陈爱莲

  搜狐娱乐讯 本周日晚,由山东卫视制作的首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扬节目《我是先生》舞台上,身着一袭七彩锦缎,素有“东方舞蹈女神”之称的舞蹈艺术家陈爱莲惊艳亮相。以76岁高龄饰演林黛玉,作为现今世界上最年长的舞剧主演,陈爱莲教授在节目中展现出了令人叹服的舞蹈教育家魅力。

  一段顾盼之间,长袖纷飞的《黛玉葬花》,几乎让现场所有人忘却了眼前这位身姿宛若少女的舞者已是位年近八旬的耄耋老人。一曲舞毕,好学团成员寇乃馨早已按捺不住自己的崇拜之情,“舞蹈太美了,我觉得太了不起了,这真是艺术家的风范。”而在对精湛舞姿啧啧称奇的同时,寇乃馨提出了一个直接的问题:“您说很多学生的艺术功底不如您,您期待培育出一个可以把您从主角位置上换掉的学生吗?”“我急切盼望我们有更多优秀的传人,能够把我们中华优秀的舞蹈文化传承下去”,从1995年创办北京第一所民办中等艺术学校——爱莲舞蹈学校,陈爱莲一直执着坚守在艺术教育事业上,“作为老师,我特别希望我的学生能够超越我,不过这可不容易,我在台上等着你,否则我就一直跳下去。”

  “我是看着您的舞蹈长大的,您是如何保养的呢?”节目现场,李咏掩饰不住作为粉丝的崇拜之情,并向陈教授求教起来。“我有一个雷打不动的习惯,每天早上八点到十点练功两个小时,作为一个舞蹈演员,这是必须保持的。”76岁高龄还在课堂上轻松自如为学生示范每一个舞蹈动作,陈教授对舞蹈事业的热爱和坚守令人敬佩。“现在社会上有一种论调,说要爱一行才去干一行。而我更主张,要干一行爱一行。”正是有了这份难能可贵的专注,这位世界上最年长的舞蹈艺术家将美和艺术追求到了极致。诚如马未都先生所言:“有了热爱和坚持,当先生就当之无愧。”

  本周日晚《我是先生》节目中,除了76岁演黛玉的舞蹈仙师陈爱莲之外,在艰苦环境中教学的船校校长王升安、教盲人打太极的老师万周迎、想教全中国人英语的鲜肉教师刘冠奇、扎根景颇族山寨的荷兰先生乐安东、“复旦哲学小王子”郁喆隽也将纷纷登台,为观众精彩开课!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726/n417470060.shtml report 1342 陈爱莲搜狐娱乐讯本周日晚,由山东卫视制作的首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扬节目《我是先生》舞台上,身着一袭七彩锦缎,素有“东方舞蹈女神”之称的舞蹈艺术家陈爱莲惊艳亮相。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