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圣归来》众筹:780万投资翻了近四倍

来源:搜狐娱乐
《大圣归来》红披风系列海报系列
《大圣归来》红披风系列海报系列

  搜狐娱乐讯 上映15天的国产动画《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日前已斩获约6亿人民币票房。除了“自来水现象”、“次周票房不降反升”、“众筹周边首日卖千万破纪录”等现象,这部电影背后的众筹模式也愈发获得业内关注。该片的出品人路伟日前透露,曾经参与《大圣归来》投资的89位众筹投资人,合计投入780万元,届时预计可以获得本息约3000万元。

  去年年底,路伟曾经发过为《大圣归来》众筹宣发经费的朋友圈。最终参与的投资人,有的是企业法人,有的是投资人,投资金额少则一两万元,多则数十万。除了最终累积的700多万投资,部分投资人还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为该片提供了长时间的免费户外广告。

  路伟透露,电影上映之初,单单是投资人的包场就有200多场,这些收益都直接贡献了电影票房。所有投资人的名字也都以“众筹出品人”的身份标注在《大圣归来》的片尾。

  除了众筹投资,《大圣归来》也和之前《万物生长》等国产电影一样,拉电商做联合出品,微信电影票就是电影的联合出品人。微信购票平台也为《大圣归来》的票房逆袭出力不少,电影在该平台上的销售数量占到总量的三四成,总额达到了两亿元。

  电影众筹已经逐渐成为时下最为流行的投资手段,阿里巴巴和百度两大互联网巨擘也纷纷推出电影众筹平台——阿里的娱乐宝和百度的百发有戏。《大圣归来》的众筹行为在国产动画界也并非先例。早在2013年,《大鱼·海棠》就在网络上筹得150万的投资,参与人数达数千人。去年年底开始上映的《十万个冷笑话》,也曾在短短5个月的时间内,融得137万元资金。

  下一步,路伟还打算继续开发“电影金融化”的无限可能。不久后,由他创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将以“众筹出品人”的名字面世。这一平台将真正地实现“股权认筹”、“收益与票房直接挂钩”,同时还将具有“社交”属性。至于投资人的参与方式、投资门槛、收益模式和退出设置,这些接下来都需要复杂的设计。目前,鸿道投资旗下的鸿道电影金融,已确定将为路伟及其团队提供法律和金融服务,中国人寿、弘富资本也都有可能对其投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725/n417499762.shtml report 1399 《大圣归来》红披风系列海报系列搜狐娱乐讯上映15天的国产动画《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日前已斩获约6亿人民币票房。除了“自来水现象”、“次周票房不降反升”、“众筹周
(责任编辑:王志强)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