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地电视 > 闻《爸爸回来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爸爸回来了》展现“星爸萌娃的日常”

来源:搜狐娱乐
李小鹏与奥莉
李小鹏与奥莉


  搜狐娱乐讯 在国产真人秀不断挑战“极限”和“极致”的当下,当“虐星”成为主流,看起来平淡似水、没有激烈矛盾和冲突的纪录片式真人秀,还会有市场吗?将于本周六晚在浙江卫视收官的第二季《爸爸回来了》,正是用浓浓的暖心正能量,奉献了从春到夏的欢笑;以真挚的情感和朴实的呈现,萌化了无数粉丝,也给出了最佳的答案。作为一档真正意义上的合家欢真人秀,第二季《爸爸回来了》不贩卖隐私,不消费八卦,继续将纯绿色路线进行到底。

  萌娃自带焦点

  童年的纯真和友谊在镜头的呵护下“发光”

  在众多“萌娃粉”的期待下,浙江卫视第二季《爸爸回来了》于2015年5月9日开播。从上一季延续到第二季的小嘉宾奥莉、甜馨,和新萌娃Jagger、嗯哼、小香蜜所展现出来的纯天然呆萌,一经播出就俘获了众多粉丝的心。《爸爸回来了》节目首播便斩下1.421%高收视成绩,此后多项指标一直延续领先优势,超过同时段多档季播综艺,在收视竞争激烈的周六档稳固了自己第一季积累的超人气效应和无差评口碑。

  作为节目中当仁不让的主角,视镜头为空气或者玩具的孩子们,生动呈现了他们最纯真的一面。让观众们印象颇深的一个代表性事件是——近日,#甜馨不哭#的话题一跃登上微博热门,截止7月20日阅读量已将近9000万。节目中,嗯哼因不小心被玩具车碰到而大哭,一起玩的小甜馨却误以为自己没有把玩具让给弟弟而惹哭了他,为此又是送玩具又是送安慰,不知所措内疚不已,网友们心疼道:“善良的小天使,为她点个赞!”贾乃亮也在微博上留言,“看到甜馨儿哭的那一幕,我比谁都心疼,但我希望在孩子们的世界里甜馨儿能够做到独立与自强,分享与宽容,爱与善良,馨儿做到了。”

  和甜馨并称为 “馨奥尔良组合”的奥莉,在第一季时就因肤白貌美的形象收获了“萌神”的称号,长大了一岁的奥莉,在本季节目愈发懂事,在和妹妹甜馨以及弟弟嗯哼相处时,不时表现出让人心暖的谦让与爱护;年龄最小的“嗯哼大王”,因为在成长叛逆期偶尔有些爱哭,还不时展现出萌萌哒的处女座特质,让广大观众也一同关心起嗯哼“成长的烦恼”,为手忙脚乱的杜江出谋划策;自带“十万个为什么”常常畏惧新鲜事物的Jagger,在几次和爸爸的单独相处中变得更加勇敢,时不时冒出的动物对话,也让人体会到他内心美好的童话世界;爱美的小姐妹香香和蜜蜜,手拉手的超级友爱,被观众齐赞具有“治愈系能量”,“如果有两个宝宝,就得像她们这样美好。”

  在《爸爸回来了》的镜头下,每一个小朋友都是美好的。他们的懂事,他们的调皮,他们的哭闹,他们的好奇,以及偶尔如小大人一般让人忍俊不禁的成熟,都被摄像机一一捕捉,并分享给电视机前的观众。嗯哼大王的妈妈霍思燕也很感动:“感谢你们记录了嗯哼那么多的精彩瞬间,嗯哼一天天在长大,《爸爸回来了》是我最珍贵的珍宝,好好收藏。”

  星爸褪去光环

  努力成长还原最普通的“父亲”身份

  如果说,孩子们的纯真是原生态呈现,那么星爸们则是通过他们此前从未挑战过的48小时父子独处,回归到最普通的父亲身份。在走进这档节目的镜头之前,大众对他们的印象,也许只是帅气偶像贾乃亮、体操王子李小鹏、摇滚男神郑钧、优质青年杜江、以及帅气打球的台湾VJ唐志中。但当走完十二期节目,在他们的头顶上,“爸爸”这一身份显然比“明星”更耀眼。

  在五位星爸中,被称为“狼爸”的郑钧是很特别的一位。他来到节目的初衷十分纯粹,就是为了和儿子Jagger“修复关系”,增进父子之间的感情。有网友点评,如果说抚育宝宝时其他四位爸爸的做法如小桥流水,那么摇滚男神郑钧则是大江东去。他在儿子身上,从小就开始实施男子汉计划。当你以为他面对Jagger会无微不至的照顾,但实际上他只是教Jagger学会自己勇敢爬起来,叮嘱他收起眼泪,大胆拥抱新的事物。随着节目的进行,郑钧也逐渐将埋藏在心底的温暖释放出来,感动了不少观众。

  作为星爸新阵容,大眼萌爸杜江的表现也尤为突出。与儿子嗯哼在一起,他如兄弟般地相处,彼此平等而尊重,为博嗯哼一笑而全力奔跑放风筝。在观众看来,一个奶爸保持阳光心态、做出努力表率,绝对有益于孩子健康成长、收获快乐。携一对女儿来到节目的唐志中,和其他奶爸稍有不同的就是要处理好两个女儿蜜蜜和香香之间的小争执,他悉心教会女儿们互相宽容与体谅,用爱理解和拥抱对方,润物无声的教育方式也得到了大家的点赞。至于逗比奶爸贾乃亮,他已经成功将自己在娱乐圈的最大头衔变成了“甜馨她爸”。同样伴随了观众两季节目的李小鹏,用他的“理性派育女经”,让观众们获益匪浅:不抱怨,不焦躁,有耐心。

  正如观众们所言,奶爸们为萌娃的成长挡风遮雨,于无声处让他们在观众心目中前所未有的“接地气”。他们褪去明星的光环,就如我们身边的万千人父一样,诠释着何为深沉的“父爱”。

  拒绝八卦和隐私

  记录日常一样具有打动人心的力量

  无剧本,纯生态。《爸爸回来了》用堪比纪录片式的呈现方式,记录着“星爸萌娃的日常”。从第一季到第二季,节目一直以自己独特的风格,成为国产季播综艺堪称特别的一个存在。节目中途,嘻哈老爸唐志中因为要陪伴待产的太太,不得不退出了录制。在这一点上,节目组给予了充分的理解和支持,这种人性化的处理,更让节目在观众心目中显得贴心有温度。除此插曲之外,节目从头到尾全无刻意制造的热点。

  有观众表示,“《爸爸回来了》作为一档完全是讲亲子互动的节目,却收视惊人,实在令人诧异,纵观现在的真人秀,基本都是以挑战任务为主,室内综艺更是寥寥无几,而《爸爸回来了》大部分场景是在明星自己家里,纯粹的就是讲爸爸和孩子在一起的48小时,这种看起来如同流水账式的节目,没有开撕,没有虐点,到底是如何轻松击败同时间档的其他节目的?”

  回顾两季下来的《爸爸回来了》,热心的观众们发现,因为节目最大的亮点就是“真”,而这个“真”字,正是真人秀立足的根本,一是真实,二是真诚。作为一档合家欢真人秀,《爸爸回来了》,不贩卖隐私、不消费八卦,看见的只有诚意满满的纯真和美好。业内人士在评价这档节目的成功之处时,如此分析道:“第一,真正的以孩子为中心,而不是爸爸;第二,从来未见过炒作环节,真正关心孩子;第三,孩子之间的友谊最干净,喜欢就会给你最纯洁的kiss。”

  本周《爸爸回来了》第二季即将收官,这档承载爱与温馨的节目在过去三个月里,通过暖暖温情,在“一片酣战”的综艺节目市场释放了一股清新力量,也为“无剧本,纯生态”的观察类真人秀节目,再次做了成功的示范。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723/n417350657.shtml report 4963 李小鹏与奥莉搜狐娱乐讯在国产真人秀不断挑战“极限”和“极致”的当下,当“虐星”成为主流,看起来平淡似水、没有激烈矛盾和冲突的纪录片式真人秀,还会有市场吗?将于本
(责任编辑:李思远)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