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 > 闻2015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注重实践引导创新 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正式启幕

来源:搜狐娱乐
全体合影
全体合影

王次炤院长
王次炤院长

秦文琛教授
秦文琛教授

开幕式上的学员与教授
开幕式上的学员与教授

  搜狐娱乐讯 7月18日上午,2015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2015 BICW)在中央音乐学员拉开帷幕,近百名学员参加了开幕式,并将在随后开始为期一周的学习。于此期间,大师班讲座教授乔•邦斯、陈怡、奥利弗•斯内勒、叶国辉将与客座教授李吉提、项阳一道,为学员们带来丰富而充实的暑期创作盛宴。

  北京国家作曲大师班是我国目前唯一的国际性暑期作曲交流平台,活动在立足于东西方交流的基础上,特别加深了对西方现代音乐以及中国民间音乐的探讨。自2011年至今,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已成功举办至第五届,包括陈怡、周龙、西村朗等诸多国际顶尖的知名作曲家亦曾参与其中。

  回顾大师班的发展历程,在开幕会上致辞的中央音乐学院院长王次炤感慨良多:“当代的音乐创作日新月异,丰富多端。而每年大师班都会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作曲家,不仅为学员带来新的创作理念,也通过当代室内乐团的演出来使学员的思维得到实践。中国作曲家的参与也带来了基于东西融合思维的表达,这些对于年轻人的音乐创作都大有助益。”此外,作为本届大师班的执行总监的秦文琛教授亦登台致辞,简要介绍了大师班的师资构成。

  据悉,本届作曲大师班将持续至7月26日,主要活动包括讲座、讨论会、公开排练、自由论坛以及音乐会等。除了丰富多彩的实践与教学活动外,大师班的A组与B组学员更可携带自身创作,直接参与到个别课与小组课中,与大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探讨。(文:蔡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722/n417283637.shtml report 2248 全体合影王次炤院长秦文琛教授开幕式上的学员与教授搜狐娱乐讯7月18日上午,2015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2015BICW)在中央音乐学员拉开帷幕,近百名学员参加了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