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春夏《踏血寻梅》走心表演获好评

来源:搜狐娱乐
春夏文艺
春夏文艺


  搜狐娱乐讯 近日,港片《踏血寻梅》参加2015台北电影节,并在展映环节获得业内人士的一致认可,片中内地新晋演员春夏首次搭档郭富城饰演女主王佳梅,作为影视新人此次在与金马影帝合作中其表现可圈可点,用心的表演同时获得了导演和观影人士的好评。

  《踏血寻梅》是以一宗轰动一时的香港凶杀案为蓝本。该片改编自2008年的香港命案,春夏饰演的16岁援交少女王佳梅在被应召进行性服务期间被杀惨遭肢解碎尸,后由郭富城饰演的警探臧Sir抽丝剥茧,最后拼凑出真相。作为片中主线人物王佳梅的角色充满挑战,体现内心的戏份颇多,需要演员十分理解剧本和角色内心。

  此次外形充满阳光文艺气息的春夏担当“重任”也是源于其独有的“个性”。在这部影片之前,春夏就曾与本片导演翁子光有过一次合作良机,当时翁导正在筹备一部剧集,在试镜后他认为春夏适合另一个剧中角色,可春夏却当即冷冷拒绝,认为那个角色根本不适合自己,虽然遭到了拒绝,但是春夏坚定的性格却给导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正是那次“超有个性”的回绝,才让导演大胆的启用春夏饰演王佳梅这个角色,翁子光相信这个内心坚定的小姑娘一定可以完成这个充满挑战的角色。

  这次能在影片中担当重任饰演王佳梅,除了那次给导演留下了深刻印象之外,身材娇小、略带稚气的春夏从外型上跟角色也十分吻合,与角色有着很强的契合度,同时,春夏对于角色内心的理解让角色更加鲜活。春夏也表示,这一类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其实更有难度,自己饰演的王佳梅的故事在香港几乎是家喻户晓,这样观影者都会有比对。在每一个观众心中都有一个自己已经建立起来的王佳梅和我饰演的角色来比较,要让每一个人都认可其实很有挑战,所以这个时候演技就并不重要了,只能按照自己对于角色的理解来塑造。

  春夏还坦言,看过剧本之后对于自己饰演的王佳梅很是理解,虽然她没有王佳梅的经历,但是能感受到这个角色所面临的巨大的生活和心理矛盾。春夏说,自己之前为了事业和独立生活而遭遇各种波折,曾经口袋里1块钱也没有、4天没饭吃,每天走15公里去工作,生活也给予自己很多的磨难,所以在饰演这样一个悲剧人物之后,自己也是一种释放,并且现在很感谢人生中自己的那些磨砺,正是这些磨砺让自己塑造角色时不是在秀演技,而是真正的可以用心来表演。

  正如春夏所言,置于表面的表演虽然可以完成一个角色,但是要打动观众的内心则需要抛开演技用心诠释角色。《踏血寻梅》中虽然有情色与血腥的场面,但是真正让人印象深刻长久难忘的依然是王佳梅那稚嫩的脸庞和略带忧伤的双眼,和那种无声无息中令人窒息的人生经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721/n417225560.shtml report 1594 春夏文艺搜狐娱乐讯近日,港片《踏血寻梅》参加2015台北电影节,并在展映环节获得业内人士的一致认可,片中内地新晋演员春夏首次搭档郭富城饰演女主王佳梅,作为影视新
(责任编辑:王媛) 原标题:春夏《踏血寻梅》走心表演获好评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