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地电视 > 闻《爸爸回来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爸爸回来了》见证宝贝再长大 情感伴随入人心

来源:搜狐娱乐
 贾乃亮与甜馨

  搜狐娱乐讯 本周六晚,给全国观众留下许多欢声笑语和暖暖感动的第二季《爸爸回来了》,即将在浙江卫视落下帷幕。与同类亲子综艺相比,浙江卫视《爸爸回来了》最显著的特点在于真实记录父子相处,呼吁父爱回归。宝贝们在长大,父亲们在成熟,深厚的父子亲情伴随各类成长体验,让电视机前无数的观众、尤其是男性观众由人及己,审视起自己的亲子态度,引领起一股“奶爸育儿”的社会风尚。又一期“中国蓝奶爸培训班”即将圆满毕业,对比他们的提升与改变,你们又会给自己的奶爸身份打多少分呢?

  父子“萌点”引发全民围观 从看节目到“看自己”形成情感伴随

  这几年的国产影视作品中,“生孩”“育儿”题材的火热,侧面证明了亲子话题正成为大众关心的热点。《爸爸回来了》第二季在竞争激烈的周六档再度突出重围,继续稳固收视和口碑的领衔优势,与如今“亲子热”的社会大环境不无关系。节目之所以能继续发酵围观效应,恰恰是因其极度容易产生情感共鸣的 “父子亲情”,温馨的节目调性也勾起了爷爷奶奶、父母辈和孩子三代人的“全家观看”的效应。此前,共识度最高的评定节目是否为“现象级节目”的一条标准就是:节目能否吸引不同代际、不同阶层人群收看的能力。在这一点上,《爸爸回来了》完成地相当出色。

  在观众看来,孩子的“天然萌”和星爸带娃的“呆萌”,构成了节目制胜的一大看点。娱乐评论人“剑走偏锋858”曾点评说,“看《爸爸回来了》真心有爱好玩,这些熊宝宝们太有趣了,成长的事儿一大堆,一言一行都值得点赞。奶爸们在经历短期尴尬后成熟多了,带小孩子玩,陪小孩子睡觉,烧饭做菜洗碗样样要学。”

  与同类节目不同的是,《爸爸回来了》不以游戏或任务为展现主体,节目无剧本设计,考验的是明星老爸在妻子不在身边的时间内,单独照顾孩子、和孩子相处的能力,如实地呈现老爸们与孩子互动过程中发生的所有状况。

  《爸爸回来了》采用的“观察类拍摄法”:“节目的拍摄是隐形的,对人物和事件都不加干涉,镜头里的幸福和眼泪,更接近本真。”这也是《爸爸回来了》引领亲子综艺节目新标杆的根本原因,正因为星爸和子女的相处更加接地气,也让更多父母在节目中找到了“自己”,和《爸爸回来了》中的父亲和孩子一起成长,形成了绝妙的情感伴随体验。

  第二期“星爸培训班”学员毕业 奶爸萌娃一齐成长感动观众

  浙江卫视去年推出《爸爸回来了》第一季时就受到观众热捧,节目更是被赞为“中国蓝星爸培训班”。第一季节目中,四对父子四种不同的相处方式,贾乃亮“鬼马搞怪”带女方式,吴尊的“极度宠爱”型,李小鹏“理性派育女经”,王中磊的“放养”式教育,都给观众留下了极深的印象。

  节目第二季,李小鹏与奥莉、贾乃亮与甜馨再度踏上爸爸新旅程。这样的嘉宾延续性在季播节目中并不多见,也正因为这样的延续,让观众看到了甜馨奥莉两位“萌主”的成长。在节目收官的大聚首中,“女汉子”甜馨照顾痛哭嗯哼的画面让观众感动,喂大伙吃饭的举动令观众们都大感温馨。甜馨鬼马精灵的小眼神和小动作,关心贾乃亮,爱护奥莉时的贴心,体现了高情商和智商,成了百看不厌的“馨爷”。有网友表示:“贾乃亮一家简直太有爱了,活泼有爱,一家子都高情商,对待感情那么的朴实,真心又珍惜,为乃爸、甜馨和小璐点赞!” 作为延续二季的萌娃,奥莉也是不落下风,眼神可爱,说话打招呼落落大方有礼,一直是集万千喜爱于一身的“萌神”。当甜馨被自己的小兔子吓哭时,奥莉也接连献上爱的拥抱。“馨奥尔良组合”毋庸置疑再度收获超高人气,贯穿一二季两个小姐妹的友谊也给很多大人上了生动的一课,让人期待能今后一直能见证他们的成长。

  同时,第二季《爸爸回来了》新增三对父子组合,摇滚父子郑钧和Jagger,暖爸杜江和嗯哼大王,嘻哈老爸唐志中和“小香蜜”姐妹,随着节目播出也成为粉丝追慕的对象。新加入的小王子Jagger,眼睛大睫毛长,自带“十万个为什么”模式。郑钧延续了自己高冷的摇滚男神范儿,一副不会服软哄儿子的模样,原因就在于他一直认为Jagger必须从小培养起有担当有勇气的男子汉性格,并不惜以狼爸形象督促孩子成长。随着节目的深入,郑钧暖心一面的日渐展露,令人感叹“狼爸郑钧其实也很暖”。另一对父子杜江和嗯哼也获得超高人气,杜江从独创杜氏“干饭”游戏,到霸道“壁咚”逗儿子…“绝世好爸”对嗯哼父爱爆棚,处女座父子的相处,也碰撞出无数火花。当然杜江从最初的包容宠爱到后期的严肃教育,让大家见证了暖爸的改变。还有嘻哈爸比唐志中,虽因妻子待产无法配合节目拍摄曾短暂退出,但是他赏罚分明的教育方式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香香把筷子掉地上时,唐志中不顾父母的压力,及时纠正孩子的不良习惯。相较于许多父母的宠溺,唐志中这种讲原则有耐心的教育方式尽显恰当,而大结局再次回归的唐志中依旧乐观风趣,不断给两个女儿传递欢乐。

  孩子的成长,观众也看在心里。新加盟的孩子里,年龄最大的Jagger变化最大,克服了害羞和怕黑,越发勇敢懂事,成长为不娇气又独立的小小男子汉。年仅一岁半白白嫩嫩的嗯哼大王也成为“新晋男神”,从第一集中因坐不惯安全座椅哭闹不止,到如今变身小暖男会帮甜馨擦眼泪,感动的不仅是杜江,还有一路见证他成长的观众。 “蜜香姐妹”大结局再次回归后,也变得更加懂事友爱,两姐妹相互照顾,和小伙伴们也相处愉快。

  所有萌娃的成长,都给了电视机前的观众满满的感动获得了满屏的点赞,也是“星爸培训班”第二期交出的满意成绩单。近日有消息透露,《爸爸回来了》第三季也正在邀请贾乃亮和李小鹏两对父女组合,李小鹏就表示的:“未来顺其自然,在节目里玩得很开心,收获成长和友谊最重要。”

  《爸爸回来了》被称”父子成长日记” 呼吁父爱回归、奶爸育儿

  正如刘芸微博晒郑钧与儿子Jagger亲密合照时写下的那句“郑爸爸的成长日记”,对于明星嘉宾和广大观众来说,《爸爸回来了》是最好的“父子成长日记”,搭建了父子教育的最佳平台。

  而最近的一项针对北京3至6岁幼儿的父亲的调查发现:80%的父亲认为自己工作忙,没有时间与孩子交往。一半以上的家庭存在子女教育父亲“缺位”的情况,母亲是子女教育的绝对主角。无论在情感、陪伴、尊重、亲密还是在问题解决方面,父亲为孩子提供的支持都不多,这说明父亲在孩子成长中并没有承担应尽的责任。而科学的证据恰恰证明,父亲在儿童成长、发育的最关键时期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这一时期最需要父母对孩子言传身教,特别是父亲的示范作用。甚至有专家曾经这样做过一个比方,“好父亲胜过100个校长”。

  正是基于这样的现状,《爸爸回来了》呼吁“让父爱回归”。通过48小时的家庭作战或是72小时的户外体验,拉近星爸和萌娃的距离,体现父爱的重要性。于是观众看到了这样的一幕幕:奶爸手忙脚乱的带娃场景,他们被家务事弄晕,为萌娃哭闹操碎了心,呈现出憨态可掬的“囧爸”形象。如今节目临近收尾,每位父亲都有了明显的进步,从手足无措到得心应手,一路成长中他们收获了无数与孩子相伴的快乐,也给了许多年轻父亲以现实的鼓励。这样的“囧态”正发生每一个普通的爸爸身上,当然他们也正在努力变成孩子心中的“好爸爸”。

  《爸爸回来了》节目正是通过展现明星父子的相处,意在让孩子成长过程中家庭教育的固有观念发生转变,正如有媒体点评的那样,“这个节目最值得称赞的关键是,让奶爸育儿成为一种时尚”。在见证星爸们成长的过程中,越来越多的观众加入了这种自我的审视,这种因为节目而产生的“情感的觉醒”,具有更深层次的示范意义。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721/n417200906.shtml report 3904 贾乃亮与甜馨搜狐娱乐讯本周六晚,给全国观众留下许多欢声笑语和暖暖感动的第二季《爸爸回来了》,即将在浙江卫视落下帷幕。与同类亲子综艺相比,浙江卫视《爸爸回来了》最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