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爱我家》“我家”三伏爽 福利哪招强

来源:搜狐娱乐
 《我爱我家》健康三伏乐

  搜狐娱乐讯 三伏天热气腾,竟是健身养生好时机?98号大院快乐送福利:三伏贴怎么才最管用?专家逐一细细说!李菁菁虚火旺,幸得“我家帮帮忙”。方清平贪杯还要医痛风,小陈医生的代茶饮怎能见效!这回他又出啥妙招巧应对?原来爱吃红肉也有护身“神器”!重访刘金山,三伏天《我爱我家》还能帮调胃病?7月20日19:35BTV文艺频道带您与群星健康三伏乐!

  三伏贴北京医保能报销 贴敷绝非包治百病?

  七月十三日开始进入三伏天,“夏练三伏”其实有讲究?“我家帮帮忙”特邀专家提示:一定要到正规医院贴三伏贴,如今贴敷已进入北京医保,可以报销,叫“简便廉”医保,病人不受医院选择限制。这是因为三伏贴的贴敷穴位视个人症状而有所差别,需使用专业手法,切勿擅自贴敷。与此同时,三伏贴绝非包治百病!三伏贴疗法具有增强免疫力的作用,能预防和治疗哮喘、慢性支气管炎、过敏性鼻炎、慢性咽喉炎、体虚易感冒等病症。一般来说头一伏连着贴三天,二伏时再贴三天,三伏再贴三天。

  然而,冬病夏治并非包治百病,比如对有上火支气管扩张等病状的患者、糖尿病患者和孕妇等人群并不适合,切忌盲目贴敷。而且,三伏贴的贴敷时间也很有讲究:成人一天贴四到六个小时、儿童一到两个小时即可,切忌贴敷时间过长,以免引起皮肤不适。贴敷后局部皮肤微红,或有色素沉着、轻度搔痒均为正常反应,如果出现了其他不适症状,应该立刻取下膏药并及时就医。

  方清平痛风难戒酒 “我家”回访又曝护身“神器”!

  冷面笑星方清平前不久来98号大院偶遇小陈医生,讨得调理身体应对痛风的代茶饮等系列小妙招,这些天来他的痛风有无好转?代茶饮怎会收效甚微?“我家帮帮忙”请来小陈医生登门回访,发现方清平居然难以抗拒治疗痛风的重中之重——喝酒!他正在家附近的大排档小酌吃烧烤呢!

  无奈之下,热心的小陈医生急中生智,耐心讲解夏天以养心健脾为主,吃烧烤也有一招,对方清平这样的患者有所裨益。这招就是吃红肉时一定多少加一些烤馒头片这类的碳水化合物,也就是用碱性的食物与酸性的肉中和一下,以利脾胃的代谢。除此之外,他又给方清平哪些酷暑应对小招数呢?

  刘金山胃病三伏养 零食、米浆、按摩样样强!

  俗话说,“(生病)三分治七分养”。备受胃病煎熬的刘金山曾来“我家”得到小陈医生的N种养病指导,这会儿他显然得益匪浅,热情接待了“我家”回访。小陈医生提醒他,伏天暑气湿热,容易脾胃不调,应该多吃些苦瓜、西红柿、莲子、冬瓜、扁豆、薏仁米等解暑健脾的食物,荤菜中鸭肉则是补虚利湿的好食材。此外,三伏天气温高、湿度大,人们全身的汗腺都打开了,此时应该尽少摄入冰镇的水和食物,出汗时不要吹空调。平时如果动不了的话,每天做个40分钟到一个小时手法轻柔的按摩,效果会特别好。至于说对胃的调节,小陈医生演示可以适当练练托举动作,以增强胃的受纳空间,“这个动作每天一定要练!还有就是两手交叉摁住胸揉一揉、摁住胃揉一揉、摁住小腹揉一揉,把整个幽门上下都控制住了,增强它的动力”。那么,夏日脾胃代谢减弱的情况下,又如何保养为好?7月20日19:35《我爱我家》妙用零食、米浆巧护胃,BTV文艺频道送福利,三伏爽一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720/n417141184.shtml report 1915 《我爱我家》健康三伏乐搜狐娱乐讯三伏天热气腾,竟是健身养生好时机?98号大院快乐送福利:三伏贴怎么才最管用?专家逐一细细说!李菁菁虚火旺,幸得“我家帮帮忙”。方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