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上海屋檐下》演出结束 信鹏再塑地痞“小天津”

来源:搜狐娱乐
信鹏在《上海屋檐下》中“小天津”的造型
信鹏在《上海屋檐下》中“小天津”的造型

《上海屋檐下》演出海报
《上海屋檐下》演出海报


  搜狐娱乐讯 由王筱頔再次执导的话剧《上海屋檐下》日前结束了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演出。早在2007年,导演王筱頔就排过一次《上海屋檐下》,此回复排该话剧,演员由原来一班老戏骨换成一批年轻演员,唯有两个角色的饰演者未变,信鹏饰演的“小天津”就是其中的一个角色。谈及8年后再度与导演合作,演员信鹏直言,“和王导演合作的两次都让我受益匪浅。感恩,感谢!”

  《上海屋檐下》是夏衍先生在1937年创作的三幕悲喜剧,也是夏衍首次尝试现实主义创作方法的代表作品,他通过描写上海亭子间五户人家各自为生的一天,描绘了20世纪30年代上海底层社会的横断面。该剧除了有林志成、匡复、杨彩玉三人情感纠葛的主线外,还有多条辅线平淡却不动声色地展示了小人物的性格和悲惨命运,小天津与施小宝就是其中的辅线之一。

  信鹏饰演的地痞小天津逼迫施小宝的场景让观众体会到那个年代妇女的无助,也对此深感压抑,而演员信鹏塑造的“小天津”虽然戏份不多,但他对人物细节的刻画使其在出场时就具有辨识度,更有观众评论到“小天津一出场便知是地痞流氓”。话剧《上海屋檐下》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演出已于昨日结束。谈及此次复排话剧,再度演绎“小天津”,信鹏表示一方面是为了纪念夏衍先生,一方面是出于自己的话剧情怀,并坦言与王筱頔导演的两次合作都受益匪浅。

  据悉,在网友呼声极高的网络剧《灵魂摆渡第二季》中,演员信鹏也有出演。剧中他饰演先鬼后摆渡人的周晓辉,是个极具喜剧特点的人物,该剧不久之后就会登陆爱奇艺平台与观众见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720/n417126187.shtml report 1579 信鹏在《上海屋檐下》中“小天津”的造型《上海屋檐下》演出海报搜狐娱乐讯由王筱頔再次执导的话剧《上海屋檐下》日前结束了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演出。早在2007年,导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