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春夏挑梁《踏血寻梅》心理暗示法走进角色

来源:搜狐娱乐
春夏
春夏

春夏
春夏


  搜狐娱乐讯 近日,根据轰动全港的王佳梅命案改编的电影《踏血寻梅》在台北电影节展映。该片汇集了金马奖影帝郭富城、内地新晋小花旦春夏、实力派老戏骨金燕铃等一批优秀演员。片中,春夏饰演王佳梅一角,演绎了一名社会边缘少女走向死亡过程,片中春夏不惜使用心理暗示法,让原本性格开朗的自己“深陷其中”。

  一直以来,春夏的荧屏形象多以阳光、活泼的少女角色为主。无论是在电视剧《我的博士老公》中饰演的的吉他女生李乐,还是电视剧《我心灿烂》中的家中最小的乖乖女赵家好,都是延续其特有的纯情风格,然而此次在电影《踏血寻梅》之中,力求在演技上有所突破的春夏,出演一名随母亲移居香港的都市边缘女孩,为独立生存走上援交女之路,最终惨遭肢解,片中更是不乏情色、血腥镜头,从纯情少女到边缘人春夏的角色转变令人乍舌。

  自我突破之路必然充满挑战,在点映礼上春夏就表示:“这次在《踏血寻梅》中很感谢整个剧组团队给予的支持和鼓励,在遇到困难和不自信的时候大家都很贴心的帮助过自己。尤其是翁子光导演,为了拍这部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他做了相当详尽的资料搜集,他希望我把王佳梅相对真实的人生经历反映在影片中。但是正是因为这一点,我把这次的表演视为一个前所未有的挑战,需要自己把情色血腥下的王佳梅的真实的心理展现给每一个观影者,饰演一个真实存在过的人物与创造一个角色是有区别的,在演技好坏的基础上还有是与不是的一个考量,这就要求自己要更深入的走进角色的内心世界。

  为了达到身心合一,春夏此次付出了更多的精力去理解角色,以至于使用心理暗示的方式,在拍摄阶段全程进入自己饰演的王佳梅的角色状态。她也坦言,自己其实是一个比较开朗活泼的人,所以刚开始的时候经常对着镜子告诫自己现在是王佳梅,想象自己一家四口人住公共屋邨,为了生计要去做兼职去打工,更多的时间去用王佳梅的思维方式思考,几天之后这种心理方式的确很起作用,在拍摄的时候能直接进入角色状态。同时她也表示,这种方法虽然很奏效但是也存在弊端,尤其是刚开始对着镜子暗示自己显得很怪异。

  无论方法是否怪异,此次春夏在影片《踏血寻梅》中的表现可以说是可圈可点,尤其是在与金马影帝郭富城合作中毫无青涩感,对于王佳梅的角色把控十分精准到位,正如网评所言,年轻的春夏用自己的演技,把残酷和唯美这两个相对反义的词汇相融合,达到一种艺术上的视觉心理效应,让观影者在这个耐人寻味且凄美动人的故事中,感受到自己对于角色的付出和诚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720/n417117243.shtml report 1903 春夏春夏搜狐娱乐讯近日,根据轰动全港的王佳梅命案改编的电影《踏血寻梅》在台北电影节展映。该片汇集了金马奖影帝郭富城、内地新晋小花旦春夏、实力派老戏骨金燕铃等一批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