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爱收藏》读解绿松石 翟健民全家缘定绿松石

来源:搜狐娱乐
乐淘绿松石 

  搜狐娱乐讯 翟健民“一家三口”齐上阵,“夫人”、“儿子”内斗只为绿松石?不论价格论涨幅,乾隆官窑仿绿松石底瓷香炉与绿松石胭脂盒 哪个更具增值空间?乌兰花、菜籽黄、睡美人……专家郭颖趣谈绿松石品类,处处曝惊喜。湖北、安徽、美国睡美人,付强、刘云天乐淘这三大产区的绿松石,7月19日20:50BTV文艺频道《我爱收藏》告诉你:胜负只在一线间,邀你又见绿松石!

  虎父无犬子? 翟健民妻儿比拼绿松石!

  《我爱收藏》6月14日播出的节目《爱上绿松石》中曾透露希拉里对绿松石情有独钟,本期节目中,春妮竟然佩戴绿松石中的睡美人绚丽登场。中国地质大学珠宝学院郭颖教授爆出猛料:知名收藏家翟健民的妻儿要为翟老师惊喜助阵,可春妮寻遍全场也找不到翟夫人和翟公子的身影,这又是怎么回事?

  不但如此,翟健民还向大家展示了极为珍贵的乾隆官窑仿绿松石底瓷香炉。曾参与《爱上绿松石》录制的付强一眼就认出了它,并向初来乍到不明所以的刘云天讲解原委。这个当时被翟健民凭照片估价3万英镑,却被翟公子在现场花费7万英镑买回来的精美器物,因何令翟健民先怒后喜?竟笑称儿子“很孝顺”!如今它又价值几何?而翟夫人数年前花费8万美元淘来的乾隆绿松石胭脂盒也给翟健民“借来”当场现身,其所用绿松石质地之好,制作工艺之精湛,令见惯了极品珠宝的郭颖也叹为观止。而它现在的市场价格又是多少?最终结果竟让刘云天惊呼:“为什么会这样?!”

  緑松石专业上是玉? 最“火”绿松石趣味说

  绿松石究竟是石还是玉?郭颖教授作为珠宝专家对此颇有研究:“中国古人认为石头温润细腻、质地坚韧且能上工时,就可称之为玉;质地比较疏松又品质差一些的称作是石。虽然绿松石听起来是石,其实专业上是绿松石玉,位列中国四大名玉第三位。”有意思的是,绿松石的英文译名叫做“土耳其玉”,却并非土耳其出产,土耳其只是它的一个运输中转站。目前市场上最受追捧的乌兰花、菜籽黄、睡美人三种绿松石品类各有哪些与众不同之处?现场展示的极品睡美人绿松石怎会价值7000元每克?

  7月19日BTV文艺频道趣味读解绿松石秘闻,付强和刘云天外出淘宝能否准确找到三大产区出品的绿松石?对它们究竟如何分辨?《我爱收藏》20:50带你乐淘绿松石!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717/n416993324.shtml report 1512 乐淘绿松石搜狐娱乐讯翟健民“一家三口”齐上阵,“夫人”、“儿子”内斗只为绿松石?不论价格论涨幅,乾隆官窑仿绿松石底瓷香炉与绿松石胭脂盒哪个更具增值空间?乌兰花、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