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踏血寻梅》春夏诠释小人物 演援交少女引争议

来源:搜狐娱乐
演员春夏写真
演员春夏写真


  搜狐娱乐讯 近日,随着电影《踏血寻梅》在台北电影节展映,网络上有关本片中涉及的援交少女的话题受到网友热议,在片中饰演援交少女王佳梅的新晋女演员春夏近期更是关注度倍增。作为影片的关键人物,春夏用娴熟的演技给王佳梅这个生活在都市“背面”的边缘人赋予了更多的看点。

  春夏:小人物的酸甜苦辣

  在影片《踏血寻梅》中,春夏饰演一名出身香港新移民家庭的女孩王佳梅,繁华的都市和她生活的家庭环境造成了她挣扎的内心,渴望摆脱自己的家庭,为了独立生活走上援交之路,却又被她本不了解的都市“拒之门外”,最终被害并惨遭肢解。

  为了塑造这样一个命运多舛、充满悲剧色彩的角色,春夏的内心备受煎熬。在拍摄阶段,性格开朗阳光的春夏为了真实的塑造角色,运用一些简单实用的方法,比如自己跟自己对话,在处理一些问题的时候会以王佳梅的思维逻辑去设想,遇到情绪的释放和压制时,春夏也会体味王佳梅的情感思路。久而久之,春夏不但能做到形似,神情也越来越接近人物。王佳梅这个角色也在春夏的塑造下更加丰满而富有张力。

  与此同时,作为一个新人,此次能够在影片中担当如此重要的角色,春夏在兴奋的同时也倍感压力,但是通过对剧本的研读和对人物的分析,自己渐渐能够用心去感受王佳梅的内心活动。春夏表示:“王佳梅是一个敢爱敢恨的可怜人,她是一个边缘人物,但是却有自己的个性与对生活和爱情的向往,我希望通过我的表演能够让观众去理解她,看到小人物的命运多舛。”

  大话题小人物 春夏演技张力十足

  在此次展映中,影片《踏血寻梅》所涉及的真实的题材和血腥的画面都成为观众热议的话题,春夏在影片中不仅有露点镜头,最后一场王佳梅死亡的场景也出乎意料。春夏作为初涉大银幕的新人自然在拍摄之初更加紧张,但其执着的信念和倔强的性格使自己全身心投入到角色,在拍摄赤裸镜头时也体现出演员的专业素养,镜头前表演十分到位,没有丝毫闪躲,其大胆的演绎让角色更加真实,也得到剧组团队的认可。春夏表示,能够和大腕导演、大牌演员合作很荣幸,自己也要更加努力,希望能够得到观众的认可与支持。

  付出总会有所收获,此次《踏血寻梅》在台北电影节环节中,春夏饰演的援交少女王佳梅成为本片一大看点。在展映现场,春夏与该片主创一同出席台北电影节,在前辈郭富城、谭耀文等众多实力影星光芒下,春夏的现场关注度毫不逊色,片中的表现也受到了众多业内人士的认可。尤其是在剧组见面会活动中,导演翁子光也亲自为春夏送上一束鲜花,对春夏为影片《踏血寻梅》的付出表示感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717/n416990046.shtml report 1589 演员春夏写真搜狐娱乐讯近日,随着电影《踏血寻梅》在台北电影节展映,网络上有关本片中涉及的援交少女的话题受到网友热议,在片中饰演援交少女王佳梅的新晋女演员春夏近期
(责任编辑:王媛) 原标题:《踏血寻梅》春夏诠释小人物 演援交少女引争议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