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等着我》将告别央视黄金档 收视率创新高

来源:搜狐娱乐
 这个舞台承载了泪水与欢笑

  搜狐娱乐讯 据悉,央视大型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黄金档特别节目将暂告一段落。本周日播出最后一期后,《等着我》将告别黄金档恢复常态每周二22点30分播出。

  去年四月,《等着我》正式开播。节目以“爱心接力,助力团圆”为宗旨,与全国纸媒、广播、网络与新媒体等全媒体平台联手,同时携手公益事业单位以及上万名志愿者,并得到公安部与民政部的大力支持,联合官网、微博、微信、贴吧、APP等搭建全媒体寻人平台。开播两个月,收视率已经突破了0.44的份额。作为一档在晚间10点半播出的公益节目,《等着我》能够取得如此不错的收视成绩,足以证明了节目的高品质。

  今年5月24日,《等着我》正式进军央视黄金档。两个月的时间里,《等着我》黄金档节目共播出了七期,20多位求助者走上节目寻找自己的亲人和朋友。其中,内蒙古“独腿铁汉”臧彩楼身残志坚,他用自己的坚韧书写了精彩人生,从一名乞讨者最后成为一名企业家,致富后不忘寻找昔日的救命恩人,感恩之心令人动容。央视高级编辑冯雪松15年来一直在为寻找战地摄影记者方大曾为四处奔波,作为首个报道“七七事变”的记者,寻找大大曾已经变成了冯雪松生命的一部分。

  《等着我》帮助众多寻人者圆梦的同时,节目收视率也随之水涨船高。据统计,七期黄金档特别节目中,每一期的收视率都突破了2%,最高达到2.42%。在竞争激烈的周日黄金档,《等着我》力压众多娱乐节目成为了一匹收视黑马。与此同时,《等着我》在网络和新媒体上的关注热度持续升温。《等着我》官网已发布50379条寻人信息,收集6165条线索;《等着我》官方微博粉丝数量高达180万人,发布各类互动微博5892条,转发评论量超10万。此外,《等着我》官方微信也聚集了超高的人气。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着我》黄金档实现了多屏互动。《等着我》作为一档倡导爱心传递的节目,通过一个个经典案例,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呼吁全民公益奉献爱心,更彰显了央视作为国家级主流媒体的责任和担当。

  主持人倪萍时隔10年重返央视,她大气亲切的主持风格让《等着我》收获了一批固定的粉丝。倪萍带病坚持录制节目,节目现场曾经为求助者捐款捐物,她的敬业精神和人文关怀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第二主持人舒东被认为是《等着我》又一个新发现,身为寻人团团长,舒东的日常工作非常辛苦,经常和团队一起四处奔波。作为第二主持人,舒东一旦在节目中出现,就意味着寻人未果,他也被观众戏称为“最想看到又最不想看到的人”。即使如此,舒东帅气的外型加上淡定洒脱的主持风格,受到了很多观众的喜爱,一些女粉丝还把他封为央视主持人新一代“男神”。

  《等着我》告别黄金档恢复常态播出,只是央视的一次例行调整。节目的公益属性不会改变,观众的收视热情也不会降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喻国明表示,《等着我》是一档没有被商业化侵蚀的节目,还原了电视制作的本真,更彰显了制作者的不忘初心,这也正是《等着我》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716/n416898019.shtml report 1757 这个舞台承载了泪水与欢笑搜狐娱乐讯据悉,央视大型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黄金档特别节目将暂告一段落。本周日播出最后一期后,《等着我》将告别黄金档恢复常态每周二22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