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黄金时段电视剧收视差 《花千骨》率周播剧崛起

来源:法制晚报
以《花千骨》为代表的周播剧异军突起 


  法制晚报7月16日报道 (记者 许思鉴)在这个暑期档,黄金时段电视剧几乎集体遇冷,以《花千骨》为代表的周播剧稳居收视冠军位置,打造了周播黄金段。

  今天凌晨,在最新出炉的收视率排行榜中,就黄金档的电视剧来看,除了刚刚结束的《偏偏喜欢你》和目前正在热播的《冰与火的青春》能稳定破1以外,别的剧集难堪大任,收视率差强人意。

  早年备受青睐的仙侠古装,在黄金时段只有一部积压多年的《华胥引》,但收视率表现不到0.4,与两年前该剧拍摄时的浩大声势形成强烈反差。不过,与电视台收视的低迷相比,已经在视频网站全集上线的该剧,网络播放量已经突破2.2亿次。

  而与卫视黄金档的低迷相比,以《花千骨》为代表的周播剧异军突起。最新出炉的收视显示,《花千骨》收视率已经达到2.255,而其网络整体播放量已接近60亿次,有望冲击去年《古剑奇谭》的成绩。

  此外,另一档周播剧《旋风少女》也有稳定破1的表现,接下来,湖南卫视还将会有《云中歌》等对粉丝胃口的剧集在非黄金档以周播形式出现。

  曾与湖南卫视有过多次合作的电视剧导演杨阳表示,如今的青少年观众,在网络时代成长起来,因此想要吸引观众,除了剧集本身贴合他们的审美外,播出手段也要根据他们的习惯做出结合和调整。湖南卫视借由周播聚拢青少年观众的播出策略已然奏效。

  而记者从江苏卫视、浙江卫视、东方卫视等多家卫视了解到,他们目前也在定制打造相关的周播栏目或周播剧。东方卫视周播剧《他来了请闭眼》,请来的是《花千骨》的男1号霍建华,该剧将于近期正式推出。


yule.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50716/n416885586.shtml report 1296 以《花千骨》为代表的周播剧异军突起 法制晚报7月16日报道(记者许思鉴)在这个暑期档,黄金时段电视剧几乎集体遇冷,以《花千骨》为代表的周播剧稳居收视冠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黄金时段电视剧收视差 《花千骨》率周播剧崛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