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贾乃亮谈《冰与火》:一开始是抗拒青春剧的

来源:搜狐娱乐
贾乃亮历经沧桑变股神
贾乃亮历经沧桑变股神


  搜狐娱乐讯 北京润阳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完美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优尼影视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贾乃亮杜淳、颖儿、熊乃瑾和刘烨等实力派偶像担纲主演的青春励志剧《冰与火的青春》每晚20点正在湖南卫视热播,13日晚,尚在横店拍戏的主演贾乃亮发长微博,独家披露接演《冰与火》的心路历程,坦言“一开始让我演青春剧,我是抗拒的”,但仔细看到江焱的逗比个性之后,贾乃亮“几乎只用了几秒钟就相信了,这是为我量身定制的戏码”。

  回忆接演经历:一开始是拒绝的

  在听到《冰与火的青春》的题材时,贾乃亮毫无接拍意向,“套用现在网上流行的一句话:一开始让我演青春剧,我是抗拒的,你duang一个车祸,duang一个堕胎,duang一个不靠谱,让我这种有点梦想的逗比实在难以接受”。

  无奈受朋友所托,贾乃亮只得打开了剧本,然而这就是转机的开始。书中中江焱的逗比个性让贾乃亮有了一种相逢恨晚的感慨,仅思考了几秒钟之后就激动地表示“这是为我量身定制的戏码”,也是一个宣告自己逗比本性的绝妙机会,于是之后就出现了令《冰与火》总制片人、编剧梁振华印象深刻的初次见面,贾乃亮进门之后都等不及寒暄,直接而及坚定地对梁振华说,“梁老师,我就是江焱,这个本子,我接定了”。

  梁振华曾明确表示反对当下电视剧空、假、虚的“悬浮”特征,“电视剧最重要的是‘接地气’,接时代的、中国的特色,《冰与火的青春》中围绕当下年轻人的生活、工作、爱情而展开,一定能让年轻人有所共鸣。”这一点,贾乃亮与之不谋而合,“虽然观众喜欢看猎奇和夸张的剧情,但真正会打动我们这一代观众的故事,就是让他们看到自己,在《冰与火》中观众会看到为了打卡,拼命赶车的自己;能看到想要努力留在北上广,辛苦经营的自己;看到曾经至死不渝的爱人,最终选择了面包,流着泪倔强不挽留的自己;看到那段我们永远回不去,却也永远不后悔的青春记忆。”

  为拿捏好江焱一角 贾乃亮通宵达旦

  《冰与火的青春》开拍之前,贾乃亮就早早提前研读剧本,经常通宵达旦,甚至提出了江焱的四个心理阶段、设计了数不清的表演方法来表现江焱内心的翻腾。而正是这段研读的过程让贾乃亮回忆起自己的青春岁月,感慨曾经一腔热血地投身演艺事业,曾经站在舞台的阴影下看着别人的功成名就,曾经千万次的隐忍只为了得到一个机会,“谁的青春,没有三两个创口贴”,于是贾乃亮对江焱一角倾入了别样的情感,也进行了贾乃亮式的解构。

  贾乃亮饰演的江焱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富二代,他花钱如流水,呛声老师,结交狐朋狗友,同时也被贾乃亮认为是一个“有着金子般的心”的人,他帮待产的孕妇解决医药费、不忍苛责刮破他豪车的老人,善良本性不移。在家庭遭遇破产之后,江焱经历了延迟毕业、找工作遇挫的打击,虽然富二代没落、遭遇生活历练的桥段往往笑果十足,贾乃亮却能感受到江焱的酸楚,“好像马戏团小丑一样,他将眼泪藏在了夸张的笑容下,哪怕很多时候,他甚至连掌声都收获不到”。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714/n416755504.shtml report 2075 贾乃亮历经沧桑变股神搜狐娱乐讯北京润阳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完美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优尼影视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贾乃亮、杜淳、颖儿、熊乃瑾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