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文学界白衣天使毕淑敏登《等着我》 寻战场恩师

来源:搜狐娱乐
毕淑敏登央视寻找当年参军时老政委
毕淑敏登央视寻找当年参军时老政委

  搜狐娱乐讯 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的大型公益寻人栏目《等着我》是一个圆梦平台。它曾为弱小的孩子寻回父母,为衰老的爹娘找到儿女,助失散多年的爱侣再续前缘。它也引发了无数观众的怀念之情、寻找之心。你思念着谁?愿意用心去找谁?在《等着我》的平台上,求助者们都是平等的,他们各自寻找着自己心中那个重要的人。在本周日20点的节目中,国家一级作者,享有“文学白衣天使”美誉的毕淑敏带着闺蜜的临终嘱托来到《等着我》,希望能找到当年参军时对两人影响深刻的老政委程远强。时隔数十年,毕淑敏还能否寻回那个引导她走向文学事业的恩师,能否重温她倾尽心力凝结在文章字句中的军旅情怀呢?

  “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阿里娘子军

  毕淑敏在她的经典作品《阿里》中写道:“高原的景象不应该是凡人所能看到的。它在冰雪的冷藏中保存了亿万斯年,严守着它生成的模样。冰川织就的长纱逶迤几千米,将它包裹得如同一具白色尸身。”毕淑敏能够写出如此细腻的描述正是因为她曾在高原部队度过了十年的青春岁月。那时她加入的部队从来都没有过女兵,而之后也没有过。她们几位女卫生员用青春为西藏阿里添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思之念之,至死不忘,临终重托,苦寻恩师

  离开部队后,毕淑敏与战友孙永远一直是好闺蜜,她们经常聊起当年的事,当年的人。她们心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老政委程远强了。程政委如亲人般的关怀与语重心长的教导令她们受益匪浅,终身难忘。是他改变了孙永远的人生态度,引导毕淑敏走上了文学之路。可惜时日久远,她们已经与老政委失去了联络。

  当孙永远患上重病,感受到死亡迫近的她愈发想念起了当年的恩师。她想再见见他。可尽管极力寻找,孙永远还是没能等到与老政委重聚。她带着遗憾阖上了眼睛,临终嘱托毕淑敏,一定要代她继续寻找下去,把她的那声感谢带到。

  就这样,毕淑敏带着闺蜜的嘱托与自己的思念求助中央电视台《等着我》栏目,希望能找到如今应已年过八十的老政委程远强。她不曾或忘老政委对大家的关怀,对自己的引导。是老政委指导她读书,把她带入了文学的世界。而也正是如此,毕淑敏才有机会写出了那么多优秀的文学作品。她能再见到这位恩师吗?本周日20时,相约央视一套,《等着我》邀您聆听毕淑敏以她独特细致的风格阐述那波澜壮阔的臧北情怀。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714/n416747934.shtml report 1606 毕淑敏登央视寻找当年参军时老政委搜狐娱乐讯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的大型公益寻人栏目《等着我》是一个圆梦平台。它曾为弱小的孩子寻回父母,为衰老的爹娘找到儿女,助失散多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