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喜马拉雅天梯》定档九月 导演曝拍摄时险遇雪崩

来源:搜狐娱乐
 《喜马拉雅天梯》定定档九月

  《喜马拉雅天梯》取景

  《喜马拉雅天梯》


    搜狐娱乐讯 (千一/文)7月13日,2015年第十一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正式拉开序幕。由梁君健、萧寒执导的《喜马拉雅天梯》作为开幕影片进行展映。电影放映结束后,萧寒来到现场与大家分享了拍摄电影的幕后心酸历程。

  西藏自治区的定日县和聂拉木县都位于珠穆朗玛峰脚下,为了培养出高素质的登山运动员,西藏登山学校每年都要来这里选拔从小就适应高海拔条件的牧区孩子入校。影片完整记录西藏登山学校学员从入学到登顶珠峰的全过程,采取纪实手法对登山学校的学生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跟踪拍摄,以冷静客观的影像真实呈现了他们的内心世界。在展现少年成长、极限运动的基础上,试图记录他们从牧区到拉萨的地理冲击、从传统到现代的文化冲击、从信仰到商业的心灵冲击,从而探讨当代西藏青年面临的困惑与诱惑,也试图探寻在当代西藏在社会飞速发展的这一大时代背景下,面对宗教与世俗,面对传统与现实,面对商业和习俗,人们如何面对并探求自己存在的意义。

  萧寒现场表示,能够最终顺利完成《喜马拉雅天梯》让他感到非常幸运。首先是投资成本一再超标:“我们最初计划花300万,最后1300万才拍完了这部电影。”而除了钱,拍摄这样一部有关世界第一高峰的记录电影,还有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比如机器的防冻处理、拍摄人员的身体素质等。萧寒坦言,如果不是去年完成了登顶部分的拍摄,赶上今年的尼泊尔大地震和雪崩,后果将不堪设想。“我们拍摄的那一年赶上大雪崩,从南坡登山的12个人就全部遇难了。而今年我们和这些孩子们联系,尼泊尔大地震的时候他们正好在山上,差点被一个十几米直径的大冰坨砸中。所以这真的是和死神擦身而过的经历。”

  据悉,《喜马拉雅天梯》计划在9月正式登陆内地院线。除了院线票房收入,《喜马拉雅天梯》也已经收到了NHK、BBC、探索频道等多家知名电视台购买版权的邀约,前景相当乐观。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713/n416710197.shtml report 2090 《喜马拉雅天梯》定定档九月《喜马拉雅天梯》取景《喜马拉雅天梯》搜狐娱乐讯(千一/文)7月13日,2015年第十一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正式拉开序幕。由梁君健、萧寒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