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少女哪吒》开启城市众筹 搏黄金档排片

来源:搜狐娱乐
《少女哪吒》文字海报
《少女哪吒》文字海报

《少女哪吒》众筹规划
《少女哪吒》众筹规划

  搜狐娱乐讯 小成本电影《少女哪吒》上周六(7月11日)正式上映,在口碑爆棚的情况下,首日排片率被挤压至0.12%,在全国20个主要城市放映104个场次;上映次日,20个主要城市放映84个场次。电影的官方自媒体上,网友留言最多的问题是:为什么我的城市没有排片?

  亲友包场看片 "哪吒"民间众筹场次超50场

  在《少女哪吒》上映前夕,预排片几乎为零的消息,牵动了不少“哪吒”亲友的心。在正式上映的周末,他们自发众筹包场超过50场。在首周末20个主要城市共放映188个场次的情况下,变相提高了超过25%的排片率。导演李霄峰在首映日撰文写道:“这‘众筹反推排片法’,是上百位友情包场者逆流而上的战法,只为推动哪吒的排片。”电影小说原著作者绿妖也写道:哪吒的反叛精神也体现在他们不向现实低头灵活多变打游击战,实实在在争取到一场又一场放映。

  这些散布在全国各个城市的众筹包场观众,有的顶着17级台风准时到达,有的刚下飞机拖着行李箱直接到影院,甚至有的观众查到在地理位置偏远的城市郊区影院有唯一一场放映,不惜横穿整个城市去看电影。为了看一场《少女哪吒》,这些观众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完成了一个又一个“壮举”。

  然而影迷的观影热情并未对排片窘境有多大的改善,在发起众筹包场的过程中,有的影院临时向包场组织者反悔,有的虽有排片,不仅时段不佳,更将票价定为120元,甚至223元,令人望而却步。

  电影的官方自媒体上,网友留言最多的问题是:为什么我的城市没有排片?网友sen:“苏州有排片吗”,网友酥油茶:“重庆有安排上片吗”,网友wen123:“请问西安哪个影院能看到?”,网友宁园:“武汉没有排片呢”,网友行走的家乡:“想在郑州看到,或者在网上收费也行,网友"做最好的内向者”:“长沙还会放少女哪吒吗?”,每天像这样的私信和留言不胜枚举。

  满足网友需求 网络众筹望反推实现黄金时段排片

  一方面是网友的高涨的观影需求,一方面是影院排片量的超低位徘徊,如何有效弥合需求与供给之间的鸿沟,让更多的网友和影迷在自己的城市,更方便地看到《少女哪吒》,给这些观众提供一个平等的观影选择权,片方将从今日,紧急启动“城市众筹计划”。

  片方筛选出第一批共12个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成都、重庆、杭州、南京、武汉、合肥、宁波),分别进行网络众筹观影。具体做法为,在他们指定的网络众筹平台上,所有城市的网友可以根据自己的城市发起和参与众筹,一旦某个城市的参与众筹的人数达到60人,影片发行公司即在当地的市中心黄金地段的电影院,选择观影黄金时段,为参与众筹者包下一场《少女哪吒》,进行放映,若该厅尚有多余座位,将以同等价位在正常票务渠道销售。后续将根据网友反馈,增加更多城市众筹通道。

  这样不仅可以更精准地满足观众需求,让《少女哪吒》进入黄金时段排片,也让更多的座位有了平等销售的权利,也有望借此来能平衡影院的排片成本和风险。

  众筹反推排片 文艺片在“互联网+”时代的发行新尝试

  “城市众筹计划”的宗旨,是将“哪吒”粉丝的个人众筹包场热情聚集起来,转变成“众筹反推排片”规模化“打法”,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此前亲友个人众筹的一些技术和道德风险,同时为影院和院线发行成本和风险做足充分考量,以期在最大程度上实现影片发行,影院经营和观众观影的多赢局面。

  据悉,该众筹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少女哪吒》不仅在艺术上贡献新的审美,也希望通过逆境求生存的经历和经验,为小成本电影的生存谋出一条新路。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713/n416692536.shtml report 2547 《少女哪吒》文字海报《少女哪吒》众筹规划搜狐娱乐讯小成本电影《少女哪吒》上周六(7月11日)正式上映,在口碑爆棚的情况下,首日排片率被挤压至0.12%,在全国2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