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喜剧人》半决赛:沈腾演默剧 神剪刀不再

来源:搜狐娱乐
沈腾搞怪
沈腾搞怪


  搜狐娱乐讯 东方卫视《欢乐喜剧人》半决赛于上周六晚落下帷幕,在“向经典致敬”的主题里,沈腾凭借对喜剧大师卓别林“绅士默剧”的完美诠释和对现实世界人情冷暖的参透一举拿下半决赛第一,而宋小宝、贾玲、乔杉修睿、高晓攀则分列二到五名。值得一提的是,因为喜剧人由六组变五组,喜剧人变少,所以每组作品均得到最大化的保留,曾经被观众“嫌弃”的“神剪刀手”消失了。

  在《欢乐喜剧人》的半决赛中,赛制有所变化,在半决赛中的排名将影响总决赛的排位顺序,并且半决赛的比分将占总比分的30%,所以半决赛是至关重要的一场排位赛,虽再无淘汰,但是也成总决赛的必要奠基。走到现在,五组喜剧人各个摩拳擦掌,想为夺得“喜剧之王”最后一拼。

  “不走寻常路”的沈腾在此次半决赛中选择了向国外喜剧大师卓别林致敬,更大胆的采用全场默声的表演形式。这种没有任何配音、配乐或与画面协调的声音的小品,非常依赖大量的身体动作和面部表情,好让观众知道和了解角色的内心思想。

  不过,对于大众来说,这种偏戏剧的表演风格还是有点“高冷”,因此当沈腾临时决定把原来准备好的对白取消,纯用默剧形式表演时,节目组导演都不鼓励这种演法。但是沈腾为了还原最真实的卓别林,真正做到“致敬经典”,还是迎难而上,纯靠肢体来表达,对台上演员演技实实在在的一次考验。

  虽然形式“高冷”,这场沈氏默剧却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火热的心灵拷问。主持人吴秀波说:“悲剧,是把伤心的剧情撕碎了给大家看;喜剧,是把丑陋的东西拉近了给大家看。”沈腾本期的小品无疑将这句话进行了最彻底的诠释。通过智斗小偷的故事,小中见大,反映了社会中某些不好的现象。惩恶扬善是卓别林喜剧精神的一部分,而沈腾力求通过喜剧来唤醒社会良知与公共意识。无数网友在看完沈腾的这场表演后,纷纷留言称:“很喜欢沈腾的节目,喜剧的背后反映社会的良知,认真唤醒世人日渐麻木的心,此时无声胜有声,感谢。”“沈腾以黑白默片的方式向卓别林致敬,这是我见过特别震撼的小品。”沈腾说:“作为喜剧人有义务传达一些好的思想给大众”,他也一直在行动着。

  一直被网友调侃的神剪辑在半决赛中得到了解决,每组嘉宾的节目时长均保留在十分钟左右,作品的完整度得到了高度还原,由于常规的六组变五组,也让节目组有更多的充裕时间提供给参赛喜剧人。而下周六总决赛中,为保证百分百还原现场战况,也会尽量足本保留五组演出,因此电视观众也得以与剧场观众一起,充分享受一场无压缩的喜剧大餐。

  随着半决赛的落幕,也意味着离总决赛越来越近了,一路艰辛走过来的五组喜剧人谁能在本周的总决赛中称王称霸,且看本周六晚21:10东方卫视《欢乐喜剧人》,搞笑,他们真的是认真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713/n416671427.shtml report 2954 沈腾搞怪搜狐娱乐讯东方卫视《欢乐喜剧人》半决赛于上周六晚落下帷幕,在“向经典致敬”的主题里,沈腾凭借对喜剧大师卓别林“绅士默剧”的完美诠释和对现实世界人情冷暖的
(责任编辑:黄一)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