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四世同堂》开演第200场 段奕宏客串说书人

来源:搜狐娱乐
段奕宏扮演说书人
段奕宏扮演说书人

7月12日晚,话剧《四世同堂》第200场演出在上海开演。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文)7月12日晚,话剧《四世同堂》第200场演出在上海开演。虽然该剧已来沪多次,观众依旧剧给予了极大的热情,演出现场座无虚席。当晚的明星版《四世同堂》延续了实力派演员班底,由段奕宏、朱媛媛、陶虹、辛柏青等主演。值得一提的是,段奕宏在剧中扮演说书人,长达3个小时的话剧,段奕宏的每一次出现,都让观众眼前一亮,风趣,幽默,有味道,他的磁场吸引了全场的观众。

  话剧《四世同堂》是擅长名著改编戏的田沁鑫于2010年推出的力作,她以内心对老舍先生的无限崇敬,将这部老舍呕心沥血的作品成功搬上舞台,五年来,话剧《四世同堂》以精良的制作和强大的演员阵容风靡了大江南北,在香港、台湾演出时也引起了巨大轰动,堪称近年来成功话剧的一个优秀范例。

  当晚的明星版《四世同堂》延续了实力派演员班底,段奕宏、朱媛媛、陶虹、辛柏青、师春玲、侯岩松、陈明昊等主演倾力加盟,在有限的表演时间中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段奕宏饰演的说书人一角,风趣幽默、老派十足,一反荧屏上给人的硬汉形象;朱媛媛则饰演了最擅长的媳妇角色韵梅,于贤惠善良之外更见一份伶俐。陶虹、辛柏青、师春玲等的演技更是得到了导演和观众的一致的盛赞。

  观众们随着剧情的推进,再次抽丝剥茧般地沉浸在《四世同堂》的艺术世界中。国难时期形形色色、各怀心事的各路人物,温馨亲切又夹杂着怀旧伤感的浓郁的老北京元素以及老舍先生那深沉、悲悯的笔触,交织成一幅旧时风情画在舞台上徐徐展开。全剧的结构张弛有度,既有冲突强烈、充满戏剧性的情节,也不乏令观众沉下心来、静静品味的场面。舞美方面,以祁、冠、钱三家为代表的“小羊圈胡同”被“搬”到了舞台上,通过巧妙布置的机关流畅切换,呈现出剧中的不同场景。该剧还有意加入了精心设计的“城市噪音”,立体地再现了老北京城的风土人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713/n416646159.shtml report 1776 段奕宏扮演说书人7月12日晚,话剧《四世同堂》第200场演出在上海开演。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马蓉玲/文)7月12日晚,话剧《四世同堂》第200场演出在上海开演。虽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四世同堂》开演第200场 段奕宏客串说书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