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地电视 > 闻《奔跑吧兄弟》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奔跑吧兄弟》完美落幕 奔跑路上感恩有你

来源:搜狐娱乐
 《奔跑吧兄弟》完美落幕

  搜狐娱乐讯 浙江卫视《奔跑吧兄弟》已经播出了两季,在观众朋友的支持和追捧下也取得了一点点成绩。除了收视率喜人之外,在网络话题方面,《奔跑吧兄弟》用不到一年的时间累计了近200亿人次的话题讨论量,第二季平均4.76的收视率在近两年更是近乎不可想象。当然,《奔跑吧兄弟》在公益事业上的成绩也离不开广大热爱跑男的朋友们的支持,第二季动员超过1.5亿网友跑过508万公里,跑出了27个运动乐园、13000双跑鞋,哪怕综艺节目正当红火,这样的数据依然令人觉得神奇。

  对于旁人来说,《奔跑吧兄弟》仿佛横空出世的“绝世好剑”,为手握它的人披荆斩棘,以王者姿态出现在收视率榜单中。但对于节目总制片人俞杭英来说,磨出这柄能够斩断一切质疑的宝剑,她和她的团队用了整整十年。

  十年磨一剑 总制片人俞杭英谈奔跑幕后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仿佛就在一夕之间,“奔跑团”、指压板和撕名牌火遍了大江南北,《奔跑吧兄弟》成了最欢乐的正能量综艺。然而世上的事,有因才有果,没什么东西是凭空得来的。

  7月,原本应该炙烤在盛夏烈阳下的杭州依然没完没了地下着雨,正因为这场雨,让人们看见了走在风头浪尖上的一个电视人的内心独白。近日,《奔跑吧兄弟》俞杭英发表了一篇名为《雨夜 十年 一个电视人的独白》的节目完结感言,得到了奔跑团们的转发和不少网友的力挺。《奔跑吧兄弟》从第一季开始筹备到如今第二季完结,用俞杭英的话来说就是“一年365天,从夏天出发又跑回夏天。”在观众看来只有短短两季的时间,但节目组的工作人员这一年却几乎没歇过一天。

  时至今日,仍有不少人将《奔跑吧兄弟》的成功归功于节目新颖的模式而非幕后工作人员的辛劳,他们觉得做节目的总是那些人,为什么之前就没能做出这样的好节目?然而总制片人俞杭英在那篇独白告诉我们,“绝世好剑”绝非一夕铸就,《奔跑吧兄弟》能获得如此巨大的成功,离不开制作组之前十年的磨砺,更离不开所有看这档节目,喜欢这档节目的朋友们的支持。

  从十年前的《男生女生》开始,俞杭英带着节目组尝试了从室内到户外,从交友到音乐,各种各样节目不同的节目形式。十年后,在这场“注定般的相遇”里,他们“用尽了生命的全部力气和初恋美丽重遇”:跑男里的follow PD就是《中国梦想秀》里的导演“贴身保姆式”服务、广州特辑里用上了《我是大评委》里的蓝巨星评分系统、天南海北地堪景测道具与之前风餐露宿的日子并无二致……因为曾经付出过不知多少青春的节目在多年后以另一种形式出现在新的节目中,因此对于节目组来说,与《奔跑吧兄弟》的相遇就仿佛多年后的久别重逢。而当一切积淀终于遇上合适的出口,随之而来的一切也就变得水到渠成了。

  一年,两季 累计197亿人次参与“奔跑”话题

  第二季平均收视率4.76 背后近5成是90后

  节目开播不到一年,总共才播放了两季,但《奔跑吧兄弟》表现出来的惊人能量。截止目前,在微博上“奔跑吧兄弟”的话题阅读量已经累计超过197亿人次,有近940万人参与了相关讨论,关注话题的粉丝数也超过了115万。而除了节目主话题,每期节目的相关话题也都能引发网友们的热烈讨论,仅第八期“不能说的秘密”单期就有超过5400万的阅读量。作为观众关注的焦点,每一期的每一位明星还都至少会衍生一个话题,全程明星衍生话题更是超过150个,堪称综艺话题之王。

  收视率作为最能直接反映节目受欢迎程度的关键数据,从来都是评定一个节目好坏的硬性指标。《奔跑吧兄弟》的收视率从第一季开始便势如破竹,第二季更是从头到尾都维持在平均4.76的超高收视,贡献这项数据的有近5成是90后,另外还有3成80后以及1成00后,由此足见《奔跑吧兄弟》在年轻人心目中的地位。而因为一直在节目中尝试传递正能量,节目在调查中也得到9成正面或中性评论,期待值一直居高不下。

  “奔跑2015”阳光跑道计划完美落幕

  1.5亿网友跑出13000双跑鞋、27个快乐体育乐园

  从第一季的“公益跑鞋计划”到第二季的“阳光跑道公益健行计划”,由《奔跑吧兄弟》主导的公益活动也在不断升级突破。截至目前,节目组已经给27所希望工程、贫困山区、民工子弟等学校送去了近13000双新跑鞋,捐赠建设了27个快乐体育乐园,让数万名孩子得以快乐健康奔跑。同时,第二季首创的“阳光跑道公益健行计划”已经吸引了1.5亿多网友的全程参与,完成了508万公里的全民奔跑。

  虽然第二季节目也已经完结,但“奔跑2015”却未曾停下脚步,后续还将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共同为孩子们建造快乐奔跑的阳光跑道,使“传递快乐、传递健康、传递爱心”的节目精神内涵得到进一步延伸。

  本周五(7月10日)浙江卫视《奔跑吧兄弟》将播出特别制作的精编版,集合了第二季节目中所有好玩的、感动的点滴,让我们准时跟随电视画面一起“重走奔跑路”,再一次感受奔跑团带给我们的快乐和感动以及满满正能量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710/n416529581.shtml report 2759 《奔跑吧兄弟》完美落幕搜狐娱乐讯浙江卫视《奔跑吧兄弟》已经播出了两季,在观众朋友的支持和追捧下也取得了一点点成绩。除了收视率喜人之外,在网络话题方面,《奔跑吧兄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