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5年“民工剧场”话剧《少年少年》专场演出

来源:搜狐娱乐

  由西城区第一文化馆主办,北京市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协办的2015年“民工剧场”话剧《少年少年》在北京市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少儿剧场精彩上演。此次活动特邀请了400余外来务工人员、环卫工人及文化志愿者等走进剧场观看演出,观众深深被剧情感染,几度潸然泪下,感人至深。

  话剧《少年少年》真实地再现了农村留守儿童的生活细节,在贫瘠的生活中,他们仍然怀有希望。他们渴望父母的爱,期待过上幸福的生活,他们想要与外界沟通交流,他们有着走出大山的美好愿望。通过这个故事,观众不仅可以看到偏远地区留守儿童的生存现状,更以城市少年的视角,去观察农村留守少年的生活,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思城市家庭生活中所存在的问题,使观众能够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

  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更是社会生活的一面镜子。《少年少年》用艺术的表现手法为观众展现了社会生活的一个横截面,震撼观众的心灵。散场后,一位朋友对我们的工作人员感触至深地说道:“文化馆现在的公益活动越来越多了,而且不用花钱就可以进专业的剧场看专业的演出,为我们老百姓提供了这么好的休闲娱乐的条件,我们真是太高兴了!今天的这场演出也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让我们认识到了现在城市生活的优越性,也更激发了大家对留守儿童多一分爱护,多一分关注的社会正能量,真希望以后能够有机会再次参加这样的活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709/n416477553.shtml report 706 由西城区第一文化馆主办,北京市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协办的2015年“民工剧场”话剧《少年少年》在北京市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少儿剧场精彩上演。此次活动特邀请了400余外来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