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圣归来》明日将映 “中国龙”海报形神兼备

来源:搜狐娱乐
“中国龙”海报霸气侧漏
“中国龙”海报霸气侧漏

白龙概念图
白龙概念图


  搜狐娱乐讯 明天正式上映的3D动画巨制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再放大招——霸气侧漏的“中国龙”海报惊艳。童年时的偶像回来了,洞穿二次元的大圣,很可能成为霸占最多3D大屏的国产动画。

  神魔之别!——“小白龙”V.S“史矛革”

  “东方龙”和“西方龙”究竟有何不同?

  提起西方龙一哥,《指环王》中祸乱中土的“史矛革”当仁不让。他是个魔鬼:臣服于恶势力,贪婪而且狰狞。同样是神兽,东方龙不仅仅是漂亮。世界对中国龙的误解久得几不可考,而《大圣归来》里就飞出了一条形神兼备的正宗“中国龙”。

  典出《山海经》 浑然一“野龙”

  “东海中有流坡山,入海七千里。其上有兽,状如牛,出入水则必有风雨,其光如日月,其声如雷。”(《山海经》)。上古时候的龙本来就是猛兽,有水的地方就有龙。正宗的中国龙是野龙,从不轻易为谁臣服。正因如此,大圣和小白龙这两个同样“不羁的灵魂”才会如海报中表现得一样“相爱相杀”。

  见首见尾 “中国龙”飞了

  为了造龙,《大圣归来》借鉴了“九龙壁”、“西汉龙图腾”等诸多经典。了解到不写实才是中国龙的神韵——起飞的不是壮美的身体,而是自由的精神。“抽象”是中国龙的动人之处,也是它难表现之处——龙长而无骨,为了让他同时“腾飞”、“翻卷”和“遨游”不仅要协同几十个控制器,还要平衡四肢。

  跟“酷满屏的白龙”、“帅一脸的大圣”、“萌出血的小唐僧”、“二到家的二师兄”一起战天宫、斗魔堡、骑龙飞过梦幻草原……《西游记之大神归来》将于7月10日登陆大银幕。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709/n416471901.shtml report 1970 “中国龙”海报霸气侧漏白龙概念图搜狐娱乐讯明天正式上映的3D动画巨制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再放大招——霸气侧漏的“中国龙”海报惊艳。童年时的偶像回来了,洞穿二次元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