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信鹏返沪复排话剧 《上海屋檐下》今日回归舞台

来源:搜狐娱乐
话剧《上海屋檐下》搭景
话剧《上海屋檐下》搭景

话剧《上海屋檐下》海报
话剧《上海屋檐下》海报

信鹏在《上海屋檐下》中“小天津”的造型
信鹏在《上海屋檐下》中“小天津”的造型

  搜狐娱乐讯 为纪念著名作家夏衍逝世20周年,海派经典话剧《上海屋檐下》于今日回归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舞台,开始为期十天的话剧舞台表演。早在2007年,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就排演了该话剧,此回复排,导演仍为当年执导导演王筱頔,以三代话剧人全新演绎该话剧,而演员信鹏则时隔8年再次参与排演《上海屋檐下》,仍饰“小天津”一角儿。

  《上海屋檐下》是中国现代剧作家夏衍在1937年创作的三幕悲喜剧,其情节凝练而明快,交错而不失序,力图“从小人物的生活中反应大的时代”。它以描写生活在同一屋檐下的五户人家的凡人琐事,反映了20世纪30年代上海底层社会的横断面,谱写了一部上海底层人群的生活交响乐。该话剧在2007年中国话剧百年华诞的时候首次排练,演员信鹏饰演“小天津”一角儿,虽然戏份不多,但信鹏坦言,“当年演话剧的时候,我真是从心里觉得,虽然角色小,但是话剧百年这事儿还是很挺神圣的,所以当时也是特意为了这事儿回单位参加演出的。”

  时隔8年,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复排夏衍作品《上海屋檐下》,演员信鹏再次饰演“小天津”。“小天津”之所以会叫“小天津”,是因为在剧中该角色要讲天津话,而信鹏又是地道的天津人,对此,演员信鹏还笑称,“这也是一种缘分吧”。为了纪念夏衍逝世20周年,也为纪念其单位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成立20周年,更为自己的话剧情结,演员信鹏推了其他工作来到上海,专心进行话剧《上海屋檐下》的复排。

  据悉,话剧《上海屋檐下》时隔八年于今晚19:30回归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舞台,本轮演出将从7月9日持续至7月19日。演员信鹏在不同时间的同一地点、与同一导演再度合作同一话剧、并演绎相同角色的表演尤为令人期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709/n416463929.shtml report 2015 话剧《上海屋檐下》搭景话剧《上海屋檐下》海报信鹏在《上海屋檐下》中“小天津”的造型搜狐娱乐讯为纪念著名作家夏衍逝世20周年,海派经典话剧《上海屋檐下》于今日回归
(责任编辑:王晓东) 原标题:信鹏返沪复排话剧 《上海屋檐下》今日回归舞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