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三八线》追溯军魂 献礼抗美援朝六十五年

来源:搜狐娱乐
《三八线》致敬最可爱的人
《三八线》致敬最可爱的人


  搜狐娱乐讯 国有国魂,民有民魂,军有军魂,经历战争岁月洗礼积淀下来的民族凝聚力和战斗精神,是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资产。近几十年来国内首部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电视剧《三八线》,正是聚焦发生在一江之隔的正义之战,通过小人物视角追溯一脉相承的军魂,用全剧组百余天的热血付出,将峥嵘历史重现荧屏。

  铁血军魂一脉相承

  由王海平编剧,梦继执导,李洋担任艺术总监,汪裴任总制片人,闫刚、汪海林担任文学策划,张国强、王挺、曹曦文等实力派演员主演,总投资过亿的国内首部正面反映抗美援朝的电视剧《三八线》已于日前结束拍摄,并将于10月25日前夕,即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65周年之际,重磅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时段。

  从八一南昌起义,到二万五千里长征,从抗日战争的烽火年代到解放战争的光荣岁月,再到抗美援朝战争的铁血征程,人民军队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不畏艰险,不怕牺牲,英勇善战,不仅留下了无数可圈可点的战绩,也锻造了宝贵的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的精神。该剧艺术顾问李洋大校表示:“重温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不仅是纪念,更是激励,长期的和平不能锈蚀了自尊自强的民族精神,而应焕发起当下不可或缺的尚武精神。”

  林海雪原显影历史峥嵘

  精神内涵上追溯铁血军魂,影像上更是力求逼真。编剧王海平透露,创作《三八线》历经三四年,数易其稿,为最好地还原这段历史,期间所查资料、所拜访的人不计其数。此外,在鸭绿江畔的皑皑白雪中,剧组还聘请史实专家小组,认真地抠场景、服装、道具等方方面面的细节,王海平坚信“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的人生信条:“我们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精神是足以震撼世界、载入历史的。这是我们的骄傲,也是民族的骄傲,国家的骄傲!我们必须真实地再现一切历史的真实,不能违背。”

  “大家总是在相互提醒,你现在是拍最可爱的人,必须把这个形象拍好”,导演梦继表示,“我们从小就在课本里熟读这篇文章,一把炒面一把雪的志愿军战士们,能以小米加步枪的血肉之躯,将武装到牙齿的敌人们击败,原因就在于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也是活在当下的人们最需要的精神信仰。” (纨姸)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709/n416441925.shtml report 1538 《三八线》致敬最可爱的人搜狐娱乐讯国有国魂,民有民魂,军有军魂,经历战争岁月洗礼积淀下来的民族凝聚力和战斗精神,是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资产。近几十年来国内首部反映抗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