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视频自制剧《无心法师》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无心法师》“清澈而神秘” 消暑解毒夏日必备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骨朵网络剧
无心法师
无心法师


  骨朵网络剧讯

  《无心法师》

  类型:民国/玄幻/偶像

  规格:20集X45分钟

  原著:尼罗

  制片人:蔡艺侬

  总监制:李国立

  监制:马可/Paco/张丹

  导演:林玉芬/高林豹

  总编剧:徐子沅

  编剧:肖志瑶/李楠/方羌羌

  演员:韩东君饰无心/金晨饰月牙/陈瑶饰岳绮罗/张若昀饰张显宗/王彦霖饰顾大人/Mike(泰国)饰白琉璃/隋咏良饰出尘子

  出品公司:搜狐视频/唐人影视

  播出方式:7月6日起每周一、二零点上线一集

  上回书说到,骨朵上周五去了《无心法师》的北京首映礼,有幸在大银幕上观看了“三合一”版的精剪片花,深觉不虚此行,也对这部即将上线的新剧充满了信心。那么本周,骨朵将全方位、多角度解析一下《无心法师》,带各位看官走近“清澈而神秘”的Ta们。

  1:冷门IP的热开发

  以“民国玄幻季播网络剧”为定位的《无心法师》,改编自尼罗同名小说,第一季设置在民国时期,讲述了拥有不老不死之身的男主无心带领除邪小队,一路与恶人奸邪斗智斗勇、吃吃喝喝、谈情说爱的故事,致力于延续原小说“欢脱的现代萌系玄幻灵异”风格。

  又是一部IP改编剧。

  尼罗,何许人也?据度娘说,此人性别女,年龄二十几,擅长民国背景小说的创作,原晋江耽美驻站作者。江湖传言此人文笔老辣成熟,人物塑造鲜活,但剧情没有最虐只有更虐。在其记录在案的33部作品中,言情仅占8部,其中就包括这部《无心法师》。说实话,耽美在这年头虽然是大势,但难称主流,作为耽美作家的非耽美作品,《无心法师》的存在感着实堪忧,虽说之前的确拥有那么一拨死忠死忠的粉丝吧,但其国民认知度肯定是比不上最近热门的几大超级IP的。唐人选择这一IP作为其网剧试水之作,其勇气和底气可见一斑。

  然而仔细想来,《无心法师》的题材却又绝不会辜负片方的选择。不老不死、降妖伏魔、民国乱世、谈情说爱、基情四射……好一锅时下流行元素大乱炖!相信许多小伙伴之所以对国内网剧产生兴趣,就是因为目前这些剧相对于传统电视剧来说题材更宽泛、尺度更大胆,填补了一块某种意义上的空白。而剧情吊诡、设定猎奇的《无心法师》,简直不能更适合这个时代了。

  2:鲜肉满屏的新视觉

  也许是由于网生作品自带快节奏、轻浏览属性的缘故,《无心法师》的七大主角无不性格鲜明、属性突出、几乎自带标签,无论是贱萌正气两不误的无心、清纯的乡下少女月牙,还是“暗黑萝莉”岳绮罗、忠犬军阀张显宗,甚至是在大部分片花中只有一个回眸镜头的白琉璃,都令人印象深刻,见之难忘。

  此次唐人采用了几乎是全新人的演员阵容,正如老总蔡艺侬在之前骨朵的论坛上所说,正因为这些人是新演员,之前没有被认知过,没有任何其他角色的烙印,所以观众会觉得他们就是这些角色。这一点对于一部季播剧来说当真可贵,不仅仅是省了片酬这么简单。更何况,从目前的反响来看,几位新人的演技已经得到了不少赞誉,也为自己赢得了许多粉丝。在《无心法师》这个IP后续培养的过程中,四、五季的拍摄计划足可以让他们各自从中不断受益,同时,他们亦会回馈给IP本身更大的发展动力与能量

  而此剧的官方宣传策略,感觉上也是十分“以人为本”,整部剧的预告放得很克制,片场花絮和角色海报则甩得很放肆,除了之前的定妆海报、台词海报之外,该剧官博从一个月之前便开始了主演硬照倒计时,排列组合,图个脸熟,当然,俊男美女怎么都是看不厌的。

  3:“服化道+特效”全维度发力

  其实《无心法师》让骨朵觉得最舒服的地方,并不在于它有多惊艳,而在于它的成熟和恰如其分。换句话说,这是一个传统影视公司、传统剧组的作品,非传统的可能只是IP类型与播放平台而已。从精剪片花与前两集来看,该剧拍摄手法成熟到位,台词正常、角色智商也在线,节奏谈不上特别精准抓人、但也不显拖沓,特效在有限的成本下足够体现出创作诚意,同时配乐与音效很好地渲染着恐怖或欢脱的气氛。

  精美的“服化道(服装+化妆+道具)”则是《无心法师》的另一大亮点。该剧造型设计宋晓涛曾获第44届金马奖最佳造型设计奖提名,唐人的两部《仙剑》,于正的《宫》系列和《陆贞传奇》的服装造型也都出自他手下。据唐人老总蔡艺侬透露,该剧戏服共有三百余套,每个角色的定装都耗费了一定的心血,大到七大主演,小到军阀的一群姨太太,服装都要到位。如此设计,为《无心法师》的画面增添了几分电影质感。

  此外,片中许多道具,如月牙的包包、岳绮罗的纸人,都多少有几分开发成周边的潜质。鉴于《无心法师》目前还是民国剧,无法植入某牛等现代商品……周边销售不失为一条生财盈利之道

  4:粉丝的自发性花式安利

  《无心法师》从开播前一个月才开始放出预告等重磅物料,然而高颜值的主演和“至少一块五”的特效【在这个五毛特效充斥大小银幕的时代,你们懂得】很快便引起了网友的关注,不论是原著党、唐人剧爱好者、主创粉丝,还是被其他片子的特效吓cry的路人。许多人自发地卖起了安利。

  比方说,在B站,《无心法师》的12分钟片花播放量已超过7万,弹幕多达3126条,而更多的则是粉丝自制的安利向视频。岳绮罗与张显宗组成的“嫌弃夫妇”人气爆棚,剧还未播就已经有了十几个MV。在这个卖腐成风的年代,一对BG能有如此成绩,不得不服。事实上,在骨朵看来,这样PGC与UGC互动的推广、预热方式对于网络剧来说几乎是最合适也最有效的,当然,首先作品的质量要有保障。

  粉丝、粉丝、粉丝,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其实都不够。在互联网时代,经营好粉丝这个群体永远是事半功倍。

  从前两集的反响来看,粉丝对《无心法师》还是相当满意的,然而有些方面依然有待观察,比方说,还原度能否令原著粉安心?增补的设定会不会很雷人?原创案件会不会显得薄弱脱节?还有戏份增删、时间线调整对角色和节奏的影响等诸多IP改编剧老生常谈的问题,都需要在今后的日子里一一验证。

  话说回来,前两集的确是开了个好头,请诸位看官点看下一篇,来听听骨朵特邀的几位圈内人都怎么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707/n416323220.shtml report 3685 无心法师骨朵网络剧讯《无心法师》类型:民国/玄幻/偶像规格:20集X45分钟原著:尼罗制片人:蔡艺侬总监制:李国立监制:马可/Paco/张丹导演:林玉芬/高林豹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