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京曲协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曲艺专场演出

来源:搜狐娱乐
高洪胜、王超表演山东快书《打票车》
高洪胜、王超表演山东快书《打票车》

李金斗、李建华表演相声《红灯记》
李金斗、李建华表演相声《红灯记》

李伟建、付朝奎等人表演化妆相声《北平无战事》
李伟建、付朝奎等人表演化妆相声《北平无战事》

绳宝珍表演西河大鼓《英雄赞歌》
绳宝珍表演西河大鼓《英雄赞歌》

种玉杰表演京韵大鼓《阔海别妻》
种玉杰表演京韵大鼓《阔海别妻》


  7月3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由北京市文联主办、北京曲艺家协会承办的“牢记历史、维护和平、开创未来——北京曲艺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曲艺专场演出”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拉开帷幕。

  为充分发挥曲艺文艺轻骑兵的作用,追思那段血与火的历史,李金斗、李建华、种玉杰、高洪胜、李菁、李伟建、金霏、陈曦、绳宝珍、付朝奎、回想、于磊、吉祥、如意等老中青三代活跃在京城舞台上的曲艺演员,运用首都人民喜闻乐见的评书、西河大鼓、快板、山东快书、京韵大鼓、相声等曲艺形式,献上了《红灯记》、《阔海别妻》、《北平无战事》、《打票车》、《英雄赞歌》、《肖飞买药》、《抗敌英雄谱》等抗战题材的曲艺节目,充分展现为夺取抗战胜利浴血奋战、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通过歌颂抗敌将士、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让观众从那段悲壮的历史中吸取伟大的精神力量和深刻的启发,更好地珍惜今天的生活,憧憬美好的未来。

  演出现场气氛热烈,观众看得专注、听得认真,跟着曲艺家们一起回顾了那段振奋人心的抗战历史,动情之处,大家一次又一次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崇敬之情。演出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历史教训、珍爱和平,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为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706/n416231186.shtml report 2674 高洪胜、王超表演山东快书《打票车》李金斗、李建华表演相声《红灯记》李伟建、付朝奎等人表演化妆相声《北平无战事》绳宝珍表演西河大鼓《英雄赞歌》种玉杰表演京韵大鼓《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