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为她而战》收官 王岳伦立奇功陆毅获五好称号

来源:搜狐娱乐
 《为她而战》收官

  搜狐娱乐讯 历时3个月,江苏卫视《为她而战》第一季于7月5日圆满收官,收视长期保持在周日同时段第一。长腿夫妇陆毅鲍蕾以其超强的实力和坚持到底的精神最终获得“五好夫妻”奖状,节目也因何洁赫子铭夫妇回归、李好郭晓敏加盟,形成六队夫妇对战的强大阵容,为观众淋漓尽致地呈现了一场夹杂着欢笑泪水的夫妻真爱质检大赛。

  夫妻角色定位各异:合适型王岳伦磨砺中改变 全能型陆毅秀完美

  “大白”夫妇李湘王岳伦在最后一战中的溃败与反击就像他们整季表现的写照。因体力受限而在“飞越彩虹”项目中溃败哭泣的王岳伦,在之后的“水球大战”中发挥优势,扑球助攻样样在行。纵观整季《为她而战》,李湘王岳伦开始因为身体素质不具优势,屡屡垫底,但是他们逐渐发现自己的优势,从抓鸡项目开始屡尝胜果,后来更是利用博弈两次夺冠。而王岳伦更是在节目进程中改变了重在参与的想法,逐渐变得开始为家庭荣誉而拼命。李湘总结节目对他们的意义:“节目里,我们两个人能够共同去做一件事。在这过程中重要的是夫妻的默契度、互相体谅和关怀。”有观众这样评价大白夫妇,他们代表了“婚姻之中没有最强只有最合适”的爱情观:“王导在《为她而战》的表现,很真实,他可能没有那么全能、周到,在与其他丈夫的比拼中会输,但是他能够勇敢地为自己老婆而战。而李湘总是在他身边不断地鼓励,从没把自己老公和别人比较。所以果然婚姻没有最好,只有最合适。”

  陆毅鲍蕾作为常驻嘉宾,在《为她而战》的12期节目当中参加了26个项目,总共赢了10次,从地面上“高跟鞋追逐战”的完胜,到水上“飞越彩虹”的弹无虚发,从比拼竞技能力的“汽车接力赛”,到考验手上功夫的“扎麻花辫”,陆毅在《为她而战》中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全能男神。婚恋专业人士对这样类型的老公做了透彻的分析:“陆毅代表的全能型老公,和王岳伦类型的又有所不同。这种老公在外打拼,甘心为老婆牺牲精力,竭力呈现最完美的状态。”陆毅鲍蕾的夫妻相处细节得到了网友的精准分析:“其实在婚姻中,对方一定有着自己看不到的潜能,这需要爱情的激发才能表现出来。而鲍蕾在《为她而战》的力量爆发就是典型。”她能将很多女人为之头疼的倒车完成得精准漂亮;八十多斤的她能背起人高马大的陆毅。不光是陆毅,鲍蕾也对自己表现很是惊讶:“陆毅觉得我比他印象中更厉害了,通过《为她而战》我觉得老公没有那么高大全,我也意识到自己作为妻子潜藏的能量。”

  明星夫妻相处有门道:张智霖听老婆话 胡可成公婆最爱

  除了铁打的常驻夫妻,另外11对明星夫妻的表现同样给观众们留下深刻印象。他们在节目中表现出来的各具特色的相处方式,无一不让人感受到婚姻双方爱的力量。忠实观众们根据夫妻相处的特点将夫妇们分类:张晋领衔“听老婆”男神队,林瑞阳、赫子铭、张智霖都是他的队友。柔情硬汉张晋任蔡少芬决定:“我什么都不想,你决定吧,你说了算!”林瑞阳则甘心听从张庭指挥,哪怕“跪算盘”;东北汉子赫子铭放话:“听媳妇儿的准没错!”袁咏仪更是霸气开腔:“我老公都听我的!”千万别以为他们这是“妻管严”,聪明的观众们看出了这其中老公的爱意表达:“丈夫们这是抱着为爱人付出自己全部的想法,不论游戏多么困难,只要家庭需要,就全力去拼搏,这才是真爱!”

  而胡可和杜若溪就是两位保护丈夫的典型。有婚恋方面权威人士盘点道:“婚姻中,会有这样类型的妻子,她们眼里丈夫就是天,当游戏决定权在自己手上时,胜利输赢不重要,丈夫的身体最重要。”回顾往期节目,沙溢在游戏中不慎受伤之后,胡可当众心疼落泪,并在接下来的博弈中让沙溢尽量避免出战;本就有腰伤腿伤的严屹宽也让妻子杜若溪在博弈时小心翼翼。这样的明星妻子在每个游戏前都率先考虑是否对丈夫身体有伤害。不少男性观众对此感慨万千:“这样的老婆值得另一半呵护,胡可、杜若溪代表的明星妻子类型,绝对是公公婆婆的首选儿媳。”

  婚姻质检传递爱情观:中西式爱情观碰撞 明星夫妻或续第二季缘分

  《为她而战》作为一档明星夫妻真人秀节目,夫妻同上阵对战的独特模式非常吸引观众,自开播以来一直稳居同时段收视第一。与此同时,明星夫妻的婚姻观也成为热议的话题。不少观众认为,明星夫妻对于婚姻爱情的态度,中西式各有差异,但实际上可以搬到现实生活中,对比发现普通人婚姻相处中的不足。

  节目中中西式爱情观激烈碰撞,观众神总结道:以李湘王岳伦为代表的是“适合观”,通过《为她而战》,李湘看到了王岳伦在体力上与他人的差距,但同时也看到了王岳伦身上为家庭拼搏的精神,在他们的婚姻中,始至终都不把对方和外人相比,他们相互了解相互包容,认为适合才是最好的。以张晋蔡少芬为代表的是“欣赏观”,蔡少芬在人前夸赞张晋,毫不吝啬得表露出对丈夫的崇拜,给老公足够的机会耍帅表演,他们相互欣赏,都把对方看作最好的。而已林瑞阳张庭为代表的“浪漫观”可能更偏向西方的模式,林瑞阳用诸多浪漫的方式宠爱着娇妻,在他们眼里这就是生活的情趣。

  《为她而战》的完美收官也在业内掀起了一股棚内明星夫妻真人秀的热潮,有业内专业电视人评论说“《为她而战》吸引受众,一方面是因为精心设计的低门槛高难度游戏让观众可以自己在家体验,另一方面,节目打出婚姻质检的口号,明星夫妻在游戏挑战中默契度、真情流露的表现足以反映他们的婚姻生活和相处之道,全程既有比赛,又涵盖生活,明星夫妻的生活、婚姻、爱情能真实地呈现出来。”

  《为她而战》完美收官,不少网友表达对节目的喜爱:“每一期都看,让我看到了明星夫妻戏外的一面,他们的相处方式真实不做作。”“这个节目只有真爱能玩得起,何洁孕期依旧来比赛,还承诺想参加第二季节目,足以看出夫妻俩的真爱程度。”更多观众表达了对第二季的期待:“一期不落的追完了第一季。节目传达出的婚姻价值观值得普通人借鉴,张晋蔡少芬、陆毅鲍蕾的婚姻观、爱情观也确实让我感动,节目正能量满满,会继续支持。”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706/n416230396.shtml report 3339 《为她而战》收官搜狐娱乐讯历时3个月,江苏卫视《为她而战》第一季于7月5日圆满收官,收视长期保持在周日同时段第一。长腿夫妇陆毅鲍蕾以其超强的实力和坚持到底的精神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