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郭敬明:我不怕死但我怕老 最喜欢唯美的东西

来源:广州日报
1
郭敬明:我不怕死但我怕老 最喜欢唯美的东西

  广州日报报道,日前,郭敬明接受专访时,提及三年来所遭到的质疑,他显得很淡定,直言不太在意负面新闻,只会在负面中找到苦口良药。

  从作家到导演,从商人到演员,面对自己不断变换的角色,郭敬明坦言是性格使然。他说,在一个领域待久了自己就老想换个地方闯一下:“我不怕死,但我怕心态变老。”

  能做120分

  绝不做119分

  广州日报:你一直给人一种好像打了鸡血一样,永远处于工作状态,没想过要休息一下?

  郭敬明:我受不了休假的状态,太空虚了。

  广州日报:那你平时用什么方式放松?

  郭敬明:睡觉、看电影、看书、打游戏。

  广州日报:你怎么对抗惰性?

  郭敬明:平时起床时我也会想要多睡5分钟,人都喜欢舒服,但有时候需要靠强大的意志力去控制,吃好东西,是一种快乐,做了一个好电影,也是另一种愉悦。

  广州日报:你是个很正能量的人?

  郭敬明:我一旦决定做的东西,肯定要做好,不喜欢敷衍、得过且过,那对我来说是浪费生命的。能做120分,绝不做119分。很多人都说,我那么做是为了钱,但我现在比同龄人赚得多得多。这是一种对生命重量的要求,生命价值的体现。

  广州日报:从作家到商人,到导演,接下来你还要出演《爵迹》,为何角色转换得如此频繁?

  郭敬明:这跟我性格有关,在一个舒适的地方久了,我就想去一个陌生的地方闯荡,我是年轻人心态,敢去闯。

  广州日报:这么拼是为了什么?

  郭敬明:我不怕死,但我怕老,这种怕不是外表,而是心态,是体能。

  广州日报:写作与导戏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郭敬明:当导演除了文字之外,还有音乐、视觉的东西,你要有团队,要协作很多东西,就像带领人家去打仗。作家是个孤军奋战的过程。

  广州日报:你很少透露自己的个人生活,你写剧本、小说的灵感从何而来?

  郭敬明:经历和经验不同,作家不是你经历过才能写出来。你没有结婚的经历,但你可能有结婚的经验,因为你的姐姐可能结婚了,不一定要你结婚了才能写,作家就是重组和重新构建的一个东西,把生活中的材料起承转合一下。

  现在大家发现

  《小时代》是“业界良心”

  广州日报:经过四部《小时代》,你经历了掌声,也曾遭到排山倒海的质疑,现在回头看,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郭敬明:让我更清楚自己要什么,清楚观众要什么。别人的言论只能代表那段时间的风向标。现在你再回头看,大家对《小时代》的评论跟之前已经不一样了。 有人说,看了一些国产烂片,发现《小时代》还挺良心的。

  广州日报:回过头看,你觉得《小时代》有遗憾吗?

  郭敬明:第一个片子不可能没有缺点,但审美是很主观的,一万个观众有一万种感受。

  我喜欢美的

  我的各种东西都是唯美的

  广州日报:什么是郭敬明的风格?

  郭敬明:我喜欢美的,我的各种东西都是唯美的。

  广州日报:你怎么看待大家对你的评价?

  郭敬明:不能迷失在粉丝的鲜花里,也不能淹没在大家的口水中。我一直是这样的状态,从负面里找到苦口良药。你要知道哪些是毒药,不能吞下去,哪些是有营养的鼓励,你要有吸取的勇气。当然有的是糖衣炮弹,你得知道怎么去应付。我不太回应很多批评,对我来说,如果别人说,我不够好,我去改正。经历的事情越来越多,现在32岁了,越来越清楚自己想要什么。

  广州日报:你觉得《小时代》打动年轻人的到底是什么?

  郭敬明:友情爱情,金钱欲望,天平上的砝码到底该怎么摆放?这是我们这个时代的通病,大家都是独生子女,没有兄弟姐妹,我们天生对友情的渴求比父母更多,这是为什么小时代打动了很多人。年轻人被这部电影感动,不是因为那个包漂亮,是因为人和人之间的关系。

  广州日报:你认为《小时代》是粉丝电影吗?

  郭敬明:我从来都不建议把《小时代》定义为粉丝电影,不能简单定义电影之所以成功。

  给新导演建议:

  这个行业没有侥幸

  广州日报:接下来你要拍《爵迹》,对你来说,是否已经开始对做导演有点上瘾了?

  郭敬明:谈不上。对我来说,写书或者导演,都是讲故事,都是对观众表达你的想法。

  广州日报:如果有一些年轻人告诉你他们也想当导演,你有什么建议吗?

  郭敬明:热爱这个行业就去尝试,但你最好准备充分,这个行业没有侥幸,没有一个导演是靠运气走下去的。

  广州日报:之前你宣布要参演《爵迹》,接下来会往演员方面发展吗?

  郭敬明:不会,做演员不是我的兴趣,但做导演,一定要懂表演,毕竟你要指导别人演戏。

yule.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50705/n416188183.shtml report 2904 郭敬明:我不怕死但我怕老最喜欢唯美的东西广州日报报道,日前,郭敬明接受专访时,提及三年来所遭到的质疑,他显得很淡定,直言不太在意负面新闻,只会在负面中找到苦口良
(责任编辑:王鑫) 原标题:郭敬明:我不怕死但我怕老 最喜欢唯美的东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