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是先生》将播 最牛高考班班主任展绝招

来源:搜狐娱乐
马未都、李咏、寇乃馨
马未都、李咏、寇乃馨

  搜狐娱乐讯 本周起,由山东卫视制作的首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扬节目《我是先生》将正式登陆山东卫视周日晚间黄金档。节目秉承“有先生,中国强”的理念,汇聚当下全国最有人气的名师,展示当代师者风范,复兴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给今夏的泛娱乐电视荧屏带来一股清新之风。文化大家马未都、主持名嘴李咏、学霸女神寇乃馨组成的大牌“好学团”坐镇十二期节目,以求教的心态,与各路名师切磋论道。新锐相声演员高晓攀在节目中担当说书人,山东卫视著名主持人董姝担纲主持。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结合时尚综艺的表现形式,《我是先生》的开播令人耳目一新。该节目堪称如今文化节目中的神来之作,文化大家马未都录像后感慨,“做这样一个节目功德无量。”

  “高考战神”巧用兵法打造学霸班 马未都险中招

  “河南有个战神班,65位学生有57位学生考上了一本。而且这个班不是尖子班,是平行班。究竟这位‘高考战神’有多神奇?”在高晓攀的这段说书铺叙下,河南郑州外国语学校的梁国顺老师登上《我是先生》的舞台,人称 “高考战神”的他,凭借超强的“忽悠”术,让他所在的班级拥有超高一本升学率,将普通班的学生带成了高考学霸。节目中,梁国顺老师现场开课,揭秘了他的教学利器——“跟老梁,有肉吃;信老梁,差生强;顺子班,狼王梦”三招“忽悠”兵法,把差生“忽悠”强,把优等生“忽悠”得更牛。其实“忽悠”的终极奥义,无非是梁老师扎实的教学功力和对学生“有教无类”的大爱。“很多老师经常说学生笨,其实是老师笨,老师就是要把笨的学生教聪明。”坚信没有笨学生,每个学生都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梁老师用“忽悠术”让学生们找到自信,发掘潜力。

  梁国顺的“忽悠”兵法引起了现场好学团三位嘉宾的热烈讨论。马未都听完“忽悠术”后立刻拍掌叫好:“我都想去上你那个班了。梁老师你是学生们精神上的领袖!”而李咏却提出了自己的质疑:“梁老师左一个升学率,右一个升学率。然而对于学生来讲,说努力简单,真正做起来并不简单。”梁国顺将如何应对李咏对“忽悠术”效果的疑问?节目中,且听梁老师道来。

  “女神老师”回应“学生选课只因老师长得美?” “调皮学生”李咏问哭先生

  身着一袭白色抹胸晚礼服的美女老师孔玮惊艳登场,观众惊呼“女神来了”!一首英文歌曲《Let it go》的完美演唱,让人错以为置身“歌手选秀节目”,然而真正令人称奇的是,孔老师将英文歌词翻译成了优美至极的古诗词,“春渐远,雪漫天,谁无暴风骤雨时;乱石穿,惊涛散,守得云开见月明;回头望,故园远去,满地霜。”传统的古文不仅完美贴了英文原意,更诠释出了中华古诗词的简明优雅。好学团中台大外文系毕业的才女寇乃馨忍不住称赞:“每一句词都是跟英文完全match的,而且音韵贴合,这个真的是特别难。”对传统文化有深厚造诣的马未都先生也赞赏道,“翻译得好不好我不知道,但中文非常好,我觉得你在中国古诗词上下过很大功夫。”

  原来孔玮是中南大学最红的女神老师,她的课从不点名却场场爆满。从教十年来,孔玮将国学与英文结合,将枯燥的英文翻译为美轮美奂的古诗词,让学生们从感受语言的魅力中,激起学习语言的兴趣。“是否有学生因为老师长得美才选她的课?”面对李咏的发问,孔老师坦然表示,“颜值确实能带来一些吸引力,但如果老师肚子里面没有货,不可能长久影响学生。一个真正有职业生命力的老师,不可能跟年龄有关,不可能跟颜值有关,跟性别也没有关系,纯粹是因为你影响了学生。”听说上孔玮老师的课需要去网吧摇号秒抢,李咏幽默调侃,“你说我要再小一点多好呀,我就想去孔老师的课堂里待一会。”而在节目现场,李咏这个“调皮学生”的一个问题也让孔玮潸然泪下,忙不迭地登台为“女神老师”递纸巾。

  作为山东卫视2015年重磅推出的节目,《我是先生》节目遍邀全国顶级名师,将课堂搬上荧幕,结合电视综艺的表现形式,润物无声展现师道风采,寓教于乐唤醒文化精神,在泛娱乐明星真人秀充斥荧屏的当下,带来一股清新之风。本周日晚开播的首期节目中,最牛高考班班主任“高考战神”梁国顺、将英文歌词翻译为优美古诗词的中南大学英语老师孔玮、浓缩几十年人生经历进课堂的山东大学教授单大卯、被学生爱称为“祥哥”的郑州大学最受欢迎老师王士祥、用精彩脱口秀解说刑法的浙江大学教授高艳东、视传播国学为己任以身传教的古琴大师行者将给观众奉献精彩开课!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705/n416127730.shtml report 3210 马未都、李咏、寇乃馨搜狐娱乐讯本周起,由山东卫视制作的首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扬节目《我是先生》将正式登陆山东卫视周日晚间黄金档。节目秉承“有先生,中国强”的理念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