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孩子,你太有才!小学作文《范冰冰生病》走红

来源:搜狐娱乐
范冰冰写真(资料图)


  沈阳网7月3日报道(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丁宁)小学二年级的看图写话,小学生把明星“故事”搬进作文,描述得有声有色,这篇名为《朋友的关心》的作文在微信朋友圈里被转载,引来网友叫好:孩子,你太有才了!

  7月2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采访得知,这篇作文出自沈阳一位小学二年级学生之手,据班主任老师介绍,这篇作文是班级的当堂作文,是学生在课堂上完成的。很多看过这篇作文的老师都感慨:文章有逻辑性、行文也算流畅,也可见明星对孩子们的影响力。沈阳市教育专家于永昌表示,当今的孩子的成长空间已不再封闭,他们的见识见地超乎了家长以及教育者的想象,这样的思维值得鼓励。

  课堂作文:

  小学生写明星“那点事儿”

  这篇作文是“看图写话”,给出的图片是一位扎着麻花辫子的小女孩躺在床上,床前有三位同学围着她,其中一位女孩手里拿着一个篮子。作文的要求是:图中都有谁?他们在做什么?说什么?请你根据图片写一段文字,并给文章起个题目。

  面对这样的作文试题,相信很多成年人想到的都是大家看望生病同学。不过,这位网络走红的小学生作文,内容显得很特别。该作文题目为《朋友的关心》,里面的四个人物则成了范冰冰、王杰、张杰、Angelababy等四个明星。其中范冰冰成为生病的小姑娘,其他三人去探望她。结尾则扣题说“我们也应该关心朋友,友谊是永恒的”。

  教师幽默点评:

  羡慕你的朋友圈

  “孩子,你太有才了!”这篇作文右上端,有位老师用红色的笔点评道:维生素居然有那么多种?羡慕你的朋友圈,都是名人!现在的孩子们很时尚,也略显早熟。

  沈阳一所小学资深的低年级老师告诉记者,如今孩子对明星都很熟悉,也特别乐于把娱乐新闻当做谈资。但从教多年,从没有看到二年级学生写出这样的文章。这篇作文逻辑性很强,行文流畅,也比较有思想。“没想到,这个孩子连上世纪90年代的明星王杰都知道。”这位老师感慨。

  不少网友表示:看过这篇作文,简直脑洞大开。“00后”和未来的“10后”让成年人望尘莫及啊!“和这位同学比,自己小学时实在太传统了!”网友@葡萄有花看后留言。

  专家点评:

  教育的固化思维应改变

  “作文有可贵之处,充满了真情。”沈阳市作家协会理事、《小学生优秀作文》、《新少年》杂志专栏作家马士钧老师表示,对于小学二年级的学生来说,作文写得很好。对于学生而言,最大的课堂不是学校,而是生活。生活能够塑造人,不同的人,就会写出不同的文章。面对一篇普通的看图作文,小作者没写小明、小红的故事,而是来了个明星组合,可以说是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因为这就是小孩子们的生活。所以,如果您是家长,请重视生活这个大课堂,它比一切课堂都重要;如果您是老师,请善待这篇异类作文,这里充满可贵的真情与真话。

  沈阳市教育专家于永昌认为,当今的孩子的成长空间,不再是一个封闭空间,他们的见识见地超乎了家长以及教育者的想象。孩子们对软文化的接触、认识已经上升到了一定高度,他们通过互联网、新媒体获得了很多一手信息,孩子们的视野扩大了。这对家长、教育者是一个有力的提示:新时代家长、教育者、社会应该接纳新鲜事物与思想,改变自己固有化的思维,用新标准来指导孩子,不能只凭课本来教书。这篇作文实际上要比传统文章内容更有生命力,更有温度和可读性,孩子拥有这样的思维,应该值得鼓励。家长以及教育者还需要做的是,对孩子们进行合理的引导,毕竟过度陷入明星八卦之中还是不提倡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703/n416128213.shtml report 2370 范冰冰写真(资料图)沈阳网7月3日报道(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丁宁)小学二年级的看图写话,小学生把明星“故事”搬进作文,描述得有声有色,这篇名为《朋友的关心》的作
(责任编辑:王钲)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