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少女哪吒》改档7.11 导演提示:这不是动画片

来源:搜狐娱乐
 中国电影资料馆《少女哪吒》首映礼

 《少女哪吒》改档7.11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 远辉/视频)7月2日,中国电影资料馆《少女哪吒》首映礼上,导演李霄峰宣布,影片将改档至7月11日,比原定档期推后两天上映。同时,他也特别提示不了解影片的观众,这不是一部动画片。

  李霄峰曾是网络影评人、专栏作家、编剧,2002年于陆川工作室担任文学策划及《可可西里》纪录片导演,2007年与导演张元等合写《达达》,并亲自出演影片男主人公赵野,该片成为美国圣丹斯电影节官方竞赛单元作品。《少女哪吒》是李霄峰的导演处女作,拍的是小县城里两个少女的青春故事。

  十六岁的插班生李小路遇见班上的好学生王晓冰,并成为最好的朋友。在短暂的相处时光中,小路和晓冰一起阅读三毛,共同发现了宝城最美的地方:果园与河堤。时间打破了她们之间的默契。小路被转学至英才中学,和热爱武术的男生徐杰走到了一起。晓冰没有考好,上了卫校,在军训中遇见了充满理想主义色彩的李教官。晓冰和小路之间产生了严重的分歧,从而分开,开始了疏离与自处。高考结束的暑假,王晓冰最后一次来找李小路,像初遇时那样灿烂夺目,她们停下了两年的友情似乎在一天里得到了修复。

  《少女哪吒》完全不同于当下市场上风行的青春片,它被评为“是一部脱离旧生活旧生命的箴言,展现了追求自由生命的新世界。”影片提名过金马奖最佳新导演和最佳改编剧本,获得过釜山电影节新浪潮奖。

  作为一部文艺片,《少女哪吒》将面临市场的挑战,导演李霄峰感叹,“中国电影已经走到了和别的领域同样的道路上,就是不求本真,只求繁华的路上。人们带着股票的思维在看待电影,中国电影的骨头曾经是硬的,而现在已经酥了。电影归根结底应该是淤泥里绽放的莲花,淤泥固然重要,但莲花才是我们的追求而不是相反。”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703/n416092668.shtml report 1642 中国电影资料馆《少女哪吒》首映礼《少女哪吒》改档7.11搜狐娱乐讯(哈麦/文远辉/视频)7月2日,中国电影资料馆《少女哪吒》首映礼上,导演李霄峰宣布,影片将改档
(责任编辑:孙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