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陈凯歌将任电影学院院长 校长亲自办手续

来源:澎湃新闻
陈凯歌(资料图) 


  一张印有“陈凯歌”名字和照片的上海大学工作证在网上热传,此前微博上也盛传陈凯歌将在上海大学举行《道士下山》电影首映礼并出任院长。

  真的?假的?

  7月2日,上海大学向澎湃新闻证实,7月5日下午,该校将举行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成立大会暨院长聘任仪式 ,正式聘请陈凯歌为院长,同时将举行《道士下山》电影首映及电影主创人员观众见面会。

  据上海大学介绍,能够请到陈凯歌担任全职院长,是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罗宏杰教授亲自出马、多次沟通的结果。为了陈凯歌的任命,罗宏杰还自己跑了上海市人保局和专家局,为陈凯歌办理相关人才引进的手续。

  据上海大学官网消息称,该校影视学院常务副院长何小青教授于2015年4月赴北京拜访陈凯歌,就电影未来发展趋势、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问题与陈凯歌导演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凯歌充分肯定上海大学即将成立电影学院的前瞻性意识,对上海电影人继续书写中国电影摇篮的辉煌充满信心。

  公开资料显示,即将更名为“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的上海大学影视艺术技术学院成立于1995年,是中国最早在综合性大学开设的影视艺术教育专业学院。第一任院长(1995-2008)为中国著名导演谢晋,第二任院长(2008-2011)为教育专家金冠军,第三任主持工作的副院长(2011-2014)为传媒产业学者郑涵教授,现任常务副院长(2015-)为艺术设计领域学者何小青。

  2015年6月5日上午8时30分,上海大学影视学院在乐乎新楼举行“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专业建设论证会”。在未来的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建设中,专家们建议:借鉴欧美国家电影学院发展模式,走通才教育路径;上海电影学院要突出特色,借助上海大学综合性大学的优势,与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兄弟院校错位发展;上海电影学院应建立适应学科专业特点的评价体系,突破人才引进等方面的一些限制等。

  

yule.sohu.com true 澎湃新闻 https://yule.sohu.com/20150702/n416077537.shtml report 1352 陈凯歌(资料图)一张印有“陈凯歌”名字和照片的上海大学工作证在网上热传,此前微博上也盛传陈凯歌将在上海大学举行《道士下山》电影首映礼并出任院长。真的?假的?7月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