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为母校而战>孙坚自曝高三辍学 回母校弥补遗憾

来源:搜狐娱乐
孙坚自曝高三辍学 

  搜狐娱乐讯 近日,演员孙坚回到高中母校——西安高级中学,参加《为母校而战》录制。这是孙坚毕业十六年以来首次回归母校。为迎接这位明星校友,校方在大礼堂举办了演讲活动。面对台下数千名学弟学妹,孙坚首度吐露不为人知的年少过往。

  2002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的孙坚,求学之路颇为坎坷。在母校演讲时,孙坚动情回忆,因家里条件艰苦,读完高二的自己一心想多赚钱减轻母亲负担,高三时便执意辍学,去餐厅当起了服务员。“但这并不是鼓励大家不要读书!”孙坚强调。为了能到北京追寻演员梦,在母亲的劝说下孙坚才返校复读。复读两年后,孙坚成为当年陕西省唯一一位以理科生身份考上表演院校的学生,与唐嫣文章白百合等如今活跃在影视圈的明星们成为了大学同班同学。

  重逢老同学和年迈恩师激动落泪

  此次孙坚重回高中母校,《为母校而战》节目组瞒着他准备了一个大惊喜——邀请孙坚高中的老师和同学秘密返校。当老同学出现在曾经的“高二(6)班”并且坐在了各自曾经的位子,被蒙在鼓里的孙坚瞬间泪奔,哽咽得语无伦次:“我真的没想到……他们会回来。我的同学们愿意为我这样做!”回忆起高中生涯,孙坚却遭到同学们“无情”吐槽:“他上课老爱迟到,还经常在课堂上偷吃凉皮!”“虽然他现在成了大明星,在班级里的群里我们还经常开他玩笑‘你这戏台词怎么就两句?’之类。”欢声笑语中,已是白发苍苍的高中老师突然现身,更是令孙坚又惊又喜。昔日恩师带来了珍藏十几年的班服——衣服的背面有着所有同学当年毕业时的签名,唯独少了高三辍学的孙坚。孙坚激动地感谢节目组,郑重补上签名,弥补了这个青春遗憾。

  据悉,《为母校而战》是东南卫视暑期全新推出的大型明星校园真人秀。7月2日起每周四晚播出,节目每期将邀请两位明星重返母校,回忆青春岁月、重拾昔日校园情怀。两位明星还将进行激烈的竞技,争夺实现母校心愿的公益基金。第一期节目中,将与孙坚同台对决的是“快乐男声”出道、毕业于西安外国语中学的苏醒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702/n416076080.shtml report 1833 孙坚自曝高三辍学搜狐娱乐讯近日,演员孙坚回到高中母校——西安高级中学,参加《为母校而战》录制。这是孙坚毕业十六年以来首次回归母校。为迎接这位明星校友,校方在大礼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