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河之舞2《舞起狂澜》 > 《大河之舞2》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河之舞2》巡演启动 两部关系大起底

来源:搜狐音乐
 


  2015年7月23日到9月13日,《大河之舞2 舞起狂澜》首次在中国启动巡演,将登陆广州、深圳、珠海、厦门、南京、上海、青岛、天津、北京等九座城市,为中国观众呈现53场的演出。这部风靡全球20年的世界级舞剧《大河之舞》,因两次登上央视春晚而深入人心,吸引了亿万中国观众的目光,《大河之舞2舞起狂澜》作为《大河之舞》的镀金版和颠覆版,将以更快、更高、更强的姿态席卷国内九大城市。

  集结《大河之舞》原版制作团队倾情打造

  据了解,《大河之舞2舞起狂澜》是《大河之舞》的原版人马倾力打造,百老汇金牌制作人莫亚.多赫蒂(Moya Doherty)联合爱尔兰国宝级导演约翰•麦考根(John McColgan)共同制作,用世界性的全网选拔演员的方式,网罗了世界上最顶尖的优秀舞者。

  制作人莫亚.多赫蒂介绍说,“我们剧组的演员一共来自10多个国家,都是世界顶级的演员。此次,在都柏林、北京、上海的2013年试演版本基础上,我们为这次即将到来的中国巡演做了很多重要的提升和改变,增添了一些很有天赋的新演员,并且在编舞上也有很多改进。在第二幕,将舞蹈融合了科技与大屏幕呈现,可以说是这次最重要的改进。”

  对于原版人马打造的《大河之舞2舞起狂澜》,这次参与投资《大河2》的中方出品人北京九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张力刚说,“对于广大观众来说,《大河之舞》是上个世纪末的经典,这毋庸置疑,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们审美思潮的改变,《大河之舞》其实已经不能够完全适应人们的审美需求,人们亟待一部更符合他们审美情趣和价值观念的新作品。”

  《大河之舞》PK《武起狂澜》:奔驰与法拉利的较量

  据了解,《大河之舞2舞起狂澜》在“呈现形式”上也有很多新的变化,总导演约翰.麦考根比喻说:“如果《大河之舞》是奔驰,那么《大河之舞Ⅱ舞起狂澜》就是法拉利。”

  在舞蹈方面,《舞起狂澜》中不仅有爱尔兰踢踏舞、还融入了极具观赏性和挑战神经的舞蹈种类,比如西班牙弗朗明哥舞、非洲和南美的舞蹈,甚至还融入了中国大鼓的大鼓舞动作,节目形式更加丰富多彩,而且,这些舞台元素并不是相对独立的,《舞起狂澜》将他们有机地融合在了一起,你经常可以看到多种舞蹈形式在舞台上共舞,这真正做到了内容和形式上的“融合”!

  在音乐方面,由金球奖获奖作曲家布莱恩·伯尼亲自操刀,由世界各国音乐大师组成的乐团让音乐呈现出了更丰富的姿态,而且经常是“一秒转风格”!也许你这一秒中还在西班牙的斗牛场里舞动红绸、气宇轩昂,下一秒就有可能跑到南美海岸、身穿草裙,体验夏日风情。

  在舞美方面,《大河之舞2舞起狂澜》借助科技进步的力量,采用了5倍高于《大河之舞Ⅰ》的制作费,打造出原汁原味的国际舞台效果。据了解,舞台3D投影技术的大胆应用,3面大屏环绕出完美视觉空间,将营造出汹涌巨浪、翱翔雄鹰、摩登城市栩栩如生,太阳、月亮、星辰、海洋出没于舞台之上,带给观众全新的观演体验。

  内涵升级:从民族史诗到世界文化融合

  据了解,《大河之舞》叙述的是爱尔兰祖先与大自然抗争,以及经历战争、饥荒等种种苦难后流离失所,重建家园的长篇血泪史诗。而《舞起狂澜》则把视野扩大到全世界,讲述了人们漂洋过海的壮丽旅途,以及在新大陆上开疆拓土的传奇诗篇。

  与此同时,《舞起狂澜》突破了《大河之舞》的民族史诗性,展现的是全世界“大和”的概念。在“叙事结构”上,《大河之舞2 舞起狂澜》将叙事和舞蹈表演结合得更为紧密,这样,就给了观众更强的代入感,让舞蹈更能够感染人,也让剧情更能够深入人心。同时,舞蹈风格脱离舞台化,更倾向于生活化,让艺术以更亲近的方式呈现给观众。

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702/n416053904.shtml report 2089 2015年7月23日到9月13日,《大河之舞2舞起狂澜》首次在中国启动巡演,将登陆广州、深圳、珠海、厦门、南京、上海、青岛、天津、北京等九座城市,为中国观众呈现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