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喜剧人》惊现“纠结帝” 沈腾实至名归

来源:搜狐娱乐
“纠结帝”沈腾
“纠结帝”沈腾

演出剧照
演出剧照


  搜狐娱乐讯 近日,备受观众喜爱和关注的《欢乐喜剧人》持续热播,其收视率也随着赛程的推进节节攀升。该真人秀,由东方卫视携手欢乐嘉娱、华录百纳共同打造,将开心麻花沈腾团队、辽宁民间艺术团、曹云金、贾玲等众殿堂级喜剧笑星给力集结,他们的同台竞技注定成为喜剧界空前的一次大事件。同时,他们的人物性格、作品风格以及喜剧视角也逐渐被喜剧大家和观众总结归类,并赋予独一无二的标签。据悉,在这个舞台上标签最多的当属沈腾,不仅凭借他前卫的大片理念获得“喜剧魔法师”、“化学实验家”、“喜剧鬼才”等称号,也因最后一刻才定稿的癖好将“纠结帝”的标签收入囊中。

  沈腾:我不是纠结,我是追求完美

  唐朝诗人李白的《古意》一诗中云:“枝枝相纠结,叶叶竞飘扬”。纠结,可指难于解开或理清的缠结,也指树木的枝干互相缠绕。现今社会,更多是把人的复杂处境或内心思绪的纷乱状态称之为“纠结”。

  《欢乐喜剧人》的幕后,沈腾会根据一个主题,在一个星期内讨论出8个故事方向;《欢乐喜剧人》的幕后,沈腾会因为作品的名字考虑整整两天;《欢乐喜剧人》的舞台上,沈腾会将竞演作品修改到上台前的最后一刻;《欢乐喜剧人》的舞台上,沈腾会对服装舞美灯光等各个细节,一遍遍地严苛要求和仔细确认。这些点点滴滴在很多人眼中,无疑就是一种“纠结”的表现,但对于大家把“纠结帝”这个没有褒贬之分的中性词作为自己的标签,沈腾解析道:“经历过的人都会感受到,喜剧的创作过程是最痛苦的,更何况我们始终坚持原创。我承认,最后一刻才把作品定稿是利弊共存的——好处是能让作品不断被完善,坏处就是没有一个人对这个作品是熟悉的。可是,被规定一个礼拜出一个作品,就意味着几乎是没有排练时间的,我们必须将所有精力都放在缕本子上面。其实每一个节目只要排一排就会更好,虽然有的包袱是坐着想出来的,但更多的包袱绝对是排练出来的。就我们开心麻花团队而言,一般都是在彩排当天才第一次走台,竞演当晚真可算是首次完整的登台演绎,那么演出成功与否就要靠我们多年的舞台经验来做支撑了。因为,在我的观念里作品的呈现永远最重要,我不太习惯把作品弄到6分熟就下地,我更喜欢拿一个8、9分熟的东西下地,排出来一个12、13分熟的作品出来,我认为这是对舞台、对作品、对观众,也是对自己和团队劳动成果的负责。”

  如果将演出譬作一场比赛,沈腾永远是“与时间赛跑”类型的选手;如果要给“纠结”找一个同义词,沈腾更倾向于用“追求完美”替代,“我不是纠结,我是追求完美。虽然偶尔会在某一个地方比较较真儿,但可能是因为我还没抓到感觉;当我找到感觉时,就会毫无顾虑地一往无前。”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701/n415977632.shtml report 1964 “纠结帝”沈腾演出剧照搜狐娱乐讯近日,备受观众喜爱和关注的《欢乐喜剧人》持续热播,其收视率也随着赛程的推进节节攀升。该真人秀,由东方卫视携手欢乐嘉娱、华录百纳共
(责任编辑:秦丽)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