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舞剧《雁丘词》 > 闻舞剧雁丘词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穿越版舞剧《雁丘词》将来京首演 班底超豪华

来源:搜狐音乐
舞剧《雁丘词》海报
舞剧《雁丘词》海报

  中国古代十大爱情经典诗词之一《雁丘词》首次搬上舞台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 ——舞剧版《雁丘词》北京首演即将横空出世。这首出自元好问的《摸鱼儿•雁丘词》是中国古代十大爱情经典诗词之一,词人为雁殉情而死所感动,写下这段委婉动人的故事而流传千年。据了解,这首诗词被改编成舞剧在演出史上还尚属首次。据演出方太原舞蹈团韩林团长介绍:“它将以现代舞的形式,演绎以雁喻人的动人爱情故事。一切的一切,最核心处围绕的唯一主题,就是爱情——爱的永恒,跨越千年,亘古不变的爱的永恒。这也是人类共有的情感,更是你和我之间共有的情感的表达。”该剧将于北京天桥剧院7月11、12日拉开首演大幕。

  超豪华国际制作班底

  据悉,此次舞剧的班底堪称豪华,家喻户晓的邓肯-麦克法兰Duncan Macfarland率英国皇家一线明星制作班底倾力加盟编导舞剧《雁丘词》,包括挑选舞者也绝不含糊,曾亲自赶赴山西太原舞蹈团精心选拔,并对其进行一个月的特训。麦克法兰曾在英国皇家歌剧院、格林德波恩歌剧音乐节、米兰斯卡拉剧院、中国国家大剧院和里昂歌剧院等多家国际知名剧院担任导演和编舞,特别是复排歌剧《卡门》之后在国内名声大噪。他曾为欧洲、北美、大洋洲和亚洲的舞蹈团、剧院和歌剧院共创作舞台剧作品100多部。此外,在过去的14年中他的工作一直主要是在英国皇家歌剧院,在那里他的专业技能已经成功吸引了与他长期合作的各领域艺术家并获得高度赞赏。截止目前,邓肯的作品遍及全球各大知名剧院,包括英国皇家歌剧院考文特花园、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西班牙皇家马德里歌剧院、中国国家大剧院、广州大剧院等。

  此次,用世界的眼光演绎中国传统爱情诗篇,看点十足。另外,作曲、舞美、服装、投影均邀请了海外知名大咖加盟。据悉,该剧从筹备时开始已经引起全国演出商的追捧和趋之若鹜,戏还未落地已经接收到热门城市巡演的邀请。

  舞剧,是开在古典诗词里最美的花朵

  因为爱情,千古相思。爱情本来就是开在尘世间最美的花朵,总会牵动无数人的目光。《雁丘词》用较少的文字准确地表达以雁喻人的爱情和哀思,当她在舞蹈当中以各种姿态绽放,更是能够展现出别样的风采。千年之后,仍然婉转动人有深致,九曲回肠,让人牵念。该剧将通过现代舞的形式呈现出中国古典诗词作品的博大精深、意蕴无穷,演绎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值得期待。

  演出信息:

  大型现代舞剧《雁丘词》

  演出时间: 2015年7月11日-12日

  演出地点:北京天桥剧院 晚上7:30

  出品单位:太原市文广集团

  演出单位:太原舞蹈团

  票务热线:010-83156170

  编导:Duncan Macfarland(美国)

  作曲:Andy Cowton(英国)

  舞美设计:Christopher Giles(英国)

  服装设计:Susan Willmington(英国)

  投影设计:MR.Beam(荷兰)

  灯光设计:陈焯华(香港)

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630/n415932423.shtml report 1934 舞剧《雁丘词》海报中国古代十大爱情经典诗词之一《雁丘词》首次搬上舞台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舞剧版《雁丘词》北京首演即将横空出世。这首出自元好问的《摸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