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为她而战》杨阳洋得失心重 引教育问题受热议

来源:搜狐娱乐
 杨阳洋情绪失控

  搜狐娱乐讯 江苏卫视明星夫妻博弈挑战秀《为她而战》播出以来热度不减,而刚刚播出的第十一期节目中,杨阳洋现场为爸妈比赛急得飙泪,言语有些激烈,在网络上引发争议“孩子的得失心有点重”,到底在乎输赢的杨阳洋有没有错,这样好胜的性格是不是家庭教育方式不当造成的?相较于现场贝儿颇有进步的观战状态,观众除了对杨阳洋不够成熟表现进行批评,也理性客观分析,冠军家庭必胜的观念某种程度上造成他更注重结果的性格。

  杨阳洋得失心重不容他人致网友批评

  《为她而战》第11期节目迎来了杨阳洋和贝儿,节目现场两个孩子的表现可谓是“截然不同”。相比贝儿“博爱”地给所有叔叔阿姨加油,杨阳洋经过杨威提醒“给陆毅叔叔加油”后,仍旧有点不情愿。贝儿在看到爸爸落水之后仍然乐呵呵的,而杨阳洋则因为怕爸爸输,在节目进行中一味叫嚷,一定程度上破坏了游戏的节奏和规则。而当爸爸落水可能被判决输了的时候,杨阳洋的情绪全面爆发,不仅大喊:“你们都不要说话!”,更是飙泪疾呼对手“用脚了”犯规,最后引得杨威的比赛对手张智霖致歉,部分观众觉得并不应当道歉:“大人都是为了安抚孩子把比赛规则的公平性破坏了,张智霖袁咏仪输得太冤了。”

  节目尚未结束,观众、网友都已经炸开了锅,对杨阳洋在节目中得失心重、容不下他人的表现展开激烈讨论。有网友认为:“杨阳洋脾气太暴躁,还这么小就什么都想赢。”也有网友联想到了杨阳洋在参加《爸爸去哪儿》时就暴露出类似的问题:“一家人的心态都不太好,输不起,从《爸爸去哪儿》里就能看出来了,家长没正视这个问题啊。”在《爸爸去哪儿》中,孩子们玩萝卜蹲,杨阳洋没反应过来就理应被罚失去资格,但是当其他小朋友异口同声告诉他输了的时候,杨阳洋情绪爆发,哭着喊:“我不喜欢你们了!”

  好胜没气度绕不开家庭教育

  不少细心的观众发现,该期《为她而战》中杨威杨云对杨阳洋的行为过分纵容:“杨阳洋一说犯规,杨云就立马安慰他说是人家犯规了,大人的纵容让孩子失去了对于比赛的真正考量。”更有观众看出了杨云在比赛中的作弊:“杨云的眼镜没有遮好太明显了,明显的作弊!大人都没有给孩子做好榜样!”

  除了节目中对孩子的教育方式欠妥,生活中,杨威杨云也没有正视杨阳洋日益膨胀的优越感。杨威曾在微博中说道:“杨阳洋现在认为就自己帅,其他人都不帅。”杨云也曾在其他采访中说过:“杨威曾写过一本自传,杨阳洋就会向同学炫耀,‘你看,这是我爸爸写的书,叫《杨我国威》’。”参加完《爸爸去哪儿》之后,杨阳洋吸引了大批粉丝,受人追捧。杨阳洋的优越感在父母冠军光环的影响之下以及《爸爸去哪儿》的人气之中逐渐养成。因此,不少网友认为,杨阳洋的得失心重的表现不能怪罪于孩子个人,值得反思的是家庭教育问题。杨阳洋在现场表现出来的好胜心强、注重比赛结果的行为,实际上是日常生活中对于冠军“就一定只能赢”观念的耳濡目染,想赢怕输从而造成心态失衡。

  实际上,杨威杨云对孩子的教育问题始终是网友观众关注的焦点,此次《为她而战》节目之后,不少网友发声:“杨阳洋的心理素质和教养早就在《爸爸去哪儿》见识过了,只是没想到过了一年,居然到现在一直没改变。”

  冠军必胜观念易造成杨阳洋过于注重结果

  现场同样是观看爸爸妈妈比赛,贝儿的表现得到不少观众的认可:“这个孩子比上《爸爸去哪儿》时进一步成长了。”14年录制《爸爸去哪儿》过半时,陆毅曾经就贝儿专注力不够和生活能力欠佳进行过纠正。当时在苗寨录制,贝儿因贪玩未能完成任务,遭到陆毅严厉批评。早在之前接受采访时他说:“贝儿做错什么,爸爸都会原谅,但是我一定会告诉贝儿什么是对是么是错。”严父姿态“不护短”的陆毅同时也反思自己的教育方式,说“以后会多注意培养贝儿的专注力和生活能力”。此后一次拍摄杂志时,陆毅请贝儿“帮忙买10杯咖啡”,贝儿顺利完成任务,没有再因贪玩丢掉任务。

  对比孩子们在《为她而战》观战的表现,不少网友分析,杨威杨云冠军家庭的头衔某种程度上造成了杨阳洋想赢怕输的失衡心态,“也许在他眼里结果才是最为重要的。”网友也理性分析,杨阳洋好胜心较重,很想追着冠军父亲的脚步成为最棒的,不能容忍自己或者是父母一点的失败:“对于一个小孩子来说,这个观念必须得到父母的正面引导,不能再继续错的路。”实际上,杨威杨云也花了足够多的精力在教育孩子上。这对80后夫妻对于孩子教育经验有些缺失,并且妻子杨云是独生女,个性较强,丈夫杨威性格内向不善表达,对于孩子的教育他们始终没有明确的方向。早前其他采访中,杨云曾举例过:“两岁半以前杨阳洋都是喂饭的,开始觉得没什么,后来我们才认识到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我和杨威决心纠正,用了一年的时间培养杨阳洋的习惯。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我们还任重而道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630/n415898706.shtml report 2730 杨阳洋情绪失控搜狐娱乐讯江苏卫视明星夫妻博弈挑战秀《为她而战》播出以来热度不减,而刚刚播出的第十一期节目中,杨阳洋现场为爸妈比赛急得飙泪,言语有些激烈,在网络上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