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解放军歌剧院上演河北梆子《钟馗》

来源:搜狐娱乐
钟馗
钟馗


  由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河北省文化厅主办的2015年京津冀精品剧目展演于5月28日开幕,7月3日、7月4日,由河北梆子剧院吴桂云、张雷、赵璇等人主演的河北梆子《钟馗》将在解放军歌剧院上演。

  钟馗捉鬼,是我国千百年来广泛流传的民间故事。它说的是穷书生钟馗英俊潇洒、满腹经纶,大比之年进京赴考,与奸佞当道,被除去状元功名。钟馗考场无端受压,深感科场黑暗,愤然撞柱身亡。好友杜平冒死为其埋尸立碑。上帝感钟馗生性刚直,蒙冤受屈,封其为捉鬼大神,捉人间妖魔鬼怪。钟馗感杜平埋骨之恩,又念其为人仗义,遂将小妹许杜平为婚。寅夜间率众鬼卒送妹至杜家,而后去终南山赴任。全剧讴歌了正义,鞭挞了邪恶。

  这部经典剧目《钟馗》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创排于1984年,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裴艳玲曾主演该剧。一经上演,就得到观众和专家的好评,红遍了大江南北。国家一级演员,第25界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吴桂云主演的此版《钟馗》中,特色明显。经过她的整理加工,钟馗的形象更加的深入人心。

  官方票务:96096-260

  大麦票务:400-610-3721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629/n415848406.shtml report 994 钟馗由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河北省文化厅主办的2015年京津冀精品剧目展演于5月28日开幕,7月3日、7月4日,由河北梆子剧院吴桂云、张雷、赵璇等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