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地电视 > 闻《爸爸回来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摇滚奶爸郑钧参加《爸爸回来了》 暖心真诚开聊

来源:搜狐娱乐
 郑钧与JAGGER

  搜狐娱乐讯 高冷范儿的“摇滚男神”携儿子Jagger现身浙江卫视第二季《爸爸回来了》,堪称节目的一大惊喜和亮点。舞台上酷酷的他,带起儿子来也是一样。不过,6月26日晚在接受全国媒体群访时,郑钧却是一展亲和力,不仅有问必答,而且一开场还用西安家乡话和大家打招呼,文艺青年的对话更充满了浓浓的禅意和人生的暖色。

  被网友们戏称为“老爸厨艺训练班”的《爸爸回来了》,也让郑钧厨艺大涨,自称零基础的他,已经会做不少菜了。在这个过程中,他和Jagger的父子情谊也进一步升华,“想跟孩子把关系能够再搞好一点儿”。

  力赞Jagger比较乖,不是一匹野马

  教育观:男孩子必须坚强独立,以后才能成为别人的依靠

  郑钧一开始就很坦白,自己之所以愿意参加《爸爸回来了》,就是希望在单独相处的机会中,修复他这个稍显严厉的老爸和儿子之间的关系。受访时,郑钧也再度表达这一心声,“因为平常单独跟他相处的机会很少,所以担心男孩儿如果没有一个很好的教育,以后就有很多不好的毛病。”

  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当Jagger说不喜欢自己时,郑钧回答“咱俩将就一下”。一个是开启十万个为什么模式的话唠萌宝,一个是容易失去耐性的高冷严父,对于节目中两人交流偏少的疑问,郑钧解释道:“在节目里面一个人照顾她,一大早起来就要给他做早饭,然后中午做午饭,晚上还做晚饭,然后和他睡觉洗澡。把这些做完一天基本上就过去了,我干活所以没有时间跟他交流,其实平常在家里边如果没有那么多事做的时候,交流的还是比较多的。”

  在郑钧眼中,Jagger还算比较乖的孩子,“算不上一匹野马,小男孩有时候也比较调皮,当然父母的教育太重要了,尤其对男孩。我们西安人的传统会比较严厉,会棍棒教育,现在时代不同了,只能就罚站,讲道理”,而之所以特别强调对男孩子要更严厉,是因为他觉得,“男孩以后需要充当别人的依靠,必须首先自己能依靠自己,必须有独立性、坚强。”

  “我也不是演员,我也演不了”,郑钧自我评价,平常生活中差不多就是节目中的样子,他也承认自己并不是一个很有耐性的爸爸,“我很爱的我孩子,但是我不溺爱,孩子的关系只是我把他带到这个世界,我把他教育到十八岁,让他成为一个善良的和能够和世界相处的人。”

  婚姻生活是最好的修行

  “对方是一面镜子,可以照出你的缺陷,所以才有改变的可能”

  有粉丝说,作为郑钧的歌迷,这些年其实是有些失望的,因为自从他和刘芸结婚之后的这几年,几乎就没有新作品问世,真的是被婚姻的琐碎葬送了创作吗?郑钧的回应很是暖心,“这几年确实也忙了别的事情,有点不务正业,另外一方面呢,我觉得生活不是只有工作,不是只有事业,生活还有要享受的部分和陪伴家人的部分。我从来都没有后悔过,把时间都来陪家人。”他还透露,“这五六年花了不少时间在打坐、禅修、和瑜伽上,人最大的快乐是可以驾驭自己的身心,驾驭自己的情绪,这些都是需要学习的功课。”

  此前的采访中,郑钧曾和妻子刘芸都毫不避讳地说两人一直在吵架,从结婚到生孩子。 关于吵架这个话题,郑钧依然不避讳,“曾经我们刚在一起相处时吵架很多,现在慢慢吵的很少了,大家都开始能为对方考虑,换位思考,挺和谐的。”

  聊到婚姻,郑钧认为夫妻在一起,婚姻的生活是一个最好的修行,“你自己是什么样的人,对方就是一面镜子,可以照出你的性格。你是不是有耐心的人,是不是有同情心的人,是不是有智慧的人,对方都可以照出你的缺陷,让你知道自己是一个糟糕的人,所以才有改变的可能性。”

  不是一个喜欢重复的人

  新歌和新电影都会陆续面世,“人一辈子没必要局限在一种职业之上”

  虽然这几年几乎没有推出新作品,但郑钧却是一直没有放弃过创作,“刚录完一首新歌,其实我很早就写了,但是一直在修改,叫《你必须幸福》,我觉得还不错吧。最近还会推出一首摇滚乐的歌,我自己挺喜欢的。”

  “到我今天这个地步,我觉得我干一件事首先这个事情得有意义,或者很好玩,新专辑也是因为我写了一个歌,我想传达给别人,愿意听的就听。我从来没有关心过销量,人本来这一辈子,名声和财富都是来来去去之中”,身为摇滚圈里“低调的美男子”,郑钧的态度俨然和“没有他大陆乐坛尽失半壁江山”的汪峰形成鲜明对比,而汪峰被发现歌曲名字与郑钧相似率极高,且创作时间皆在其之后。面对“汪峰的半壁江山都要归郑钧”的调侃,郑钧为难道,“这个问题真的不好回答,我觉得每个人都不容易,这个时代有公司和互联网媒体的炒作,我和汪峰也是朋友,所以这个问题真的没法去评价。”

  简单、直接、纯粹。让他清唱,他说“我是一个理工男,我得拿着吉他酝酿情绪才能唱”;问他有没有腹肌,他说“我不是玩肌肉男风格的人”;问他会不会上跑男,他说“《奔跑吧兄弟》很好,但我的性格玩不了这些东西。”一直以来,看似随遇而安的郑钧,都有着自己的坚持。

  不久前的戛纳电影节上亮相的中国电影中,最让人感到惊喜的或许是一部叫《摇滚藏獒》的动画片了。这部由郑钧的同名漫画书改编、全好莱坞团队打造的3D动画电影,将于今年年底在国内和北美同时上映,“这个电影应该会比较好看,我参与了整个过程。”关于未来会否也做电影导演,郑钧坦承,“也有人找我,但是我还没定。”

  虽然低调,却不乏惊喜。郑钧说,“我不是一个喜欢重复的人,同一件事干的时间长了就特别喜新厌旧,喜欢学习,喜欢尝试,这几年投资动漫,也做音乐的投资,就是喜欢这些东西吧,觉得人一辈子没必要把自己局限在一种职业至上,人生本来就是有各种可能性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629/n415823701.shtml report 3083 郑钧与JAGGER搜狐娱乐讯高冷范儿的“摇滚男神”携儿子Jagger现身浙江卫视第二季《爸爸回来了》,堪称节目的一大惊喜和亮点。舞台上酷酷的他,带起儿子来也是一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