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舞剧《雁丘词》 > 闻舞剧雁丘词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舞剧《雁丘词》将演 舞台将使用世界最顶尖投影

来源:搜狐娱乐
 


  7月11日至12日,继舞剧《千手观音》之后太原舞蹈团再添力作《雁丘词》将在北京天桥剧场隆重首演。这部由英国皇家歌剧院著名编导邓肯-麦克法兰执导的大型舞剧,汇聚了国内外顶尖制作团队,以现代舞的视角诠释从古至今的永恒之爱。 演出方太原舞蹈团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所由政府出资举办,财政拨款,保留事业编制的演出院团。作为舞蹈团的立团之作,舞剧《千手观音》曾自2011年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首演以来,深受观众喜爱。至今,演出遍布全国已逾200场,创造了国家大剧院销售站票的历史,并多次应邀在国际上演出。那么,将《雁丘词》以现代舞来演绎中国古代经典爱情诗篇,更加拭目以待。它将以最凄美的爱情传说,最动人的爱情史诗,跨越千年将为你演绎最哀婉动人的情感舞剧。

  以舞蹈穿越爱情长河,抒发对爱的礼赞

  剧作取材于金代诗人元好问在应试途中遇到的真实故事:年仅十六岁的青年诗人元好问,在赴并州应试途中,听一位捕雁者说,天空中一对比翼双飞的大雁,其中一只被捕杀后,另一只大雁从天上一头栽了下来,殉情而死。年轻的诗人被这种生死至情所震撼,便买下这一对大雁,把它们合葬在汾水旁,建了一个小小的坟墓,叫“雁丘”寄托自己对殉情者的哀思。于是写下这首流传千年的爱情诗词《雁丘词》。舞剧《雁丘词》秉承了原作品当时的创作背景,紧紧围绕一个“情”字,以雁拟人,谱写了一曲凄恻动人的恋情悲歌。以此为时代背景,讲述了男女主人公雁儿和李唐悲欢离合的爱情故事,初衷是希望借用双雁的爱衬托人间之爱,这也是编剧创作灵感的主要源泉。

  舞蹈和灯光投影技术的碰撞

  据悉,剧组耗资重金,将首次在舞剧舞台上大规模使用投影技术,力求打造一部颠覆性的舞台作品,打造出前所未有的影像奇观,让观众置身其中体验精彩奇幻虚实互动的视觉声光飨宴。而负责投影设计的则是荷兰著名的视效设计公司MR.BEAM公司。舞蹈本身是基于肢体语言的情感表达,是一种充满艺术张力的表现形式。主创人员考虑到为了不受实物道具对舞蹈表现空间的限制,决定使用灯光投影技术替代传统道具,使得舞台背景能够跟随舞蹈的动作进行实时变幻,从而创造梦幻的效果,提升舞蹈的感染力。这也恰恰展现了舞剧《雁丘词》本身想要表达的永恒之爱在时间和空间的跨度以及年代感,这对演员来说是艺术上的一种新尝试,更是理念上的新突破。相信,通过此次中西方艺术家的合作,将为观众带来一部不同凡响、超乎想像的艺术盛宴。

  演出信息:

  大型现代舞剧《雁丘词》

  演出时间: 2015年7月11日-12日

  演出地点:北京天桥剧院 晚上7:30

  编导:Duncan Macfarland(美国)

  作曲:Andy Cowton(英国)

  舞美设计:Christopher Giles(英国)

  服装设计:Susan Willmington(英国)

  投影设计:MR.Beam(荷兰)

  灯光设计:陈焯华(香港)

  出品单位:太原市文广集团

  演出单位:太原舞蹈团

  票务热线:010-83156170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626/n415689070.shtml report 1907 7月11日至12日,继舞剧《千手观音》之后太原舞蹈团再添力作《雁丘词》将在北京天桥剧场隆重首演。这部由英国皇家歌剧院著名编导邓肯-麦克法兰执导的大型舞剧,汇聚了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