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海上孟府》热播九公引关注 被赞中国好员工

来源:搜狐娱乐
“九公”获赞中国好员工
“九公”获赞中国好员工


  搜狐娱乐讯 由张挺编剧兼导演,汇集影帝段奕宏、廖凡、曾江,影后陈冲,老戏骨牛犇及马精武等主演的年代传奇巨制《海上孟府》正在广东、东南两大卫视热播。剧中,孟文禄(段奕宏饰)回归,孟家遭受重创,榔头反水等一系列事件不断发生。整个上海滩陷入混乱,孟家岌岌可危。在如此险恶的局势下,孟家军师九公(曾江饰)沉着运筹,暂时稳定了孟府局势,被赞“中国好员工”。

  运筹帷幄 致胜千里

  《海上孟府》讲述了一九三零年代中国第一代民族工业者,在旧上海如何通过实业救国、自强不息的故事。1937年,国家陷入内忧外患,上海风雨飘摇。这座城市最举足轻重的孟氏家族也引来了重大的转折,当家数十年的老孟先生重病缠身,新掌门孟三公子孟文禄做事毛躁欠缺实际,家族大小事暂由二姐(陈冲饰)以及九公代理。

  面对年轻气盛,不知天高地厚的孟文禄,九公始终保持自己对孟家的忠诚,以及对老孟先生的情谊。而追随老孟先生,在黑白两道摸爬滚打数十年的九公,其智慧都不是孟文禄这个初出茅庐的小子所能比拟。剧中,孟家遭遇榔头夺权,陷入易主危险,九公沉着冷静,出谋划策,分析局势,不仅成功钳制住了榔头,更夺回了孟家控制权,赢得了孟文禄的信任。有网友评价:“九公的智慧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江’还是老的辣,小孟先生可要学着做一颗老姜啊!”

  忠诚仁义 心硬手狠

  《海上孟府》播出至今,曾江以他出色的演技将九公这个角色诠释得极为精准,一个眼神,一个动作细腻到位,深刻表现出一个老谋深算却又忠心耿耿的老者形象。为此导演兼编剧的张挺赞不绝口:“特别绝,九公站在那儿,拄着拐棍,也不说话,但那气场已经让人看到这是个厉害人,惹不起。有时候,几位年轻演员跟他对戏,常常被这威慑震住,跟真的一样。”

  曾江也表示:“九公久经沙场,仿佛无人能战胜的孟府第一军师,他既忠诚又心硬手狠。作为一个真正掌握实权但地位并不是最高的人,他拥有了所有同类角色应该有的智慧手段和胆色,同时拥有这些‘二当家’们所没有的视死如归的忠诚。很难得,也很感人。”因此,有网友感慨:“高智商、高水准、高能力,还那么忠心,明白功高盖主,明白急流勇退,这不就是现在的高级知识分子,高级员工们应该学习的榜样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625/n415620256.shtml report 1613 “九公”获赞中国好员工搜狐娱乐讯由张挺编剧兼导演,汇集影帝段奕宏、廖凡、曾江,影后陈冲,老戏骨牛犇及马精武等主演的年代传奇巨制《海上孟府》正在广东、东南两大卫视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