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原创话剧《阿拉是中国人》 7月7日登陆上海

来源:搜狐娱乐
 

 


  正值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全国文化界掀起了一股反法西斯题材作品创编的高潮。而在上海,有一部话剧作品,以特殊的选题,从不同的视角,另辟蹊径地诠释了中国人民抗战的不凡意义。

  由上海安可艺术团出品的话剧《阿拉是中国人》,是建国以来,首部平民抗战主题的话剧作品。该剧以沦陷时期的上海为时代背景,通过对中共地下党、民族资本家、文化界人士、工人阶级、手工业者、家庭妇女等人物的鲜活塑造,打造了一台“上海为本、烘托民族”的舞台精品。该剧以日军调查日本宪兵在一条上海弄堂被杀为故事线索,讲述了不同阶层老百姓面对铁蹄威吓,在先进思想引领下,顽强不屈、智斗日本侵略者的故事。剧作人物鲜明、悬念迭起,可以说是一部可看性很强的载道之作。

  上海安可艺术团团长孙峰表示:近年来,海派舞台剧在全国有式微的趋势。作为一家民营艺术团,扩大海派文化的影响力,是上海文化传播者的使命。此次投资出品主旋律话剧作品,是“市场运作”和“思想传播”双轨并行的有力尝试。在全国观众对老上海固有的视听印象前提下,安可艺术团对沦陷时期的老上海做了大量的历史考证。话剧中大到置景、道具,小到每一句台词,都有史实的支撑。它打破了全国人民对老上海“歌舞升平、纸醉金迷”的一贯印象,还原了在中共领导下,全民抗日的另一个真实的上海。《阿拉是中国人》要力争成为今年抗战作品浪潮中独树一帜的精品。

  《阿拉是中国人》,邀请到了上海话剧中心国家一级导演杨昕巍执导,并由杨导与原上海话剧中心艺术室主任刘永来共同编剧。该剧与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达成深度合作,建立起一套年轻有力的演出整容。

  《阿拉是中国人》将于7月7日“卢沟桥事变日”,在上海人民大舞台进行为期三天的首演,并将于9月3日国家“庆祝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日”,在艺海大剧院再次献演。期间,该剧还将在江浙沪三地进行巡回演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625/n415619940.shtml report 1671 正值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全国文化界掀起了一股反法西斯题材作品创编的高潮。而在上海,有一部话剧作品,以特殊的选题,从不同的视角,另辟蹊径地诠释了中国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