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从“万人迷”到“国民小姨” 陈好成就又一经典

来源:搜狐娱乐
陈好《待嫁老爸》剧照 


  都市暖心轻喜剧《待嫁老爸》于前不久湖北、天津卫视收官,剧中陈好出演的文雅这个角色,凭借特别“接地气”的人物设置,获得了观众的好评,在近些年在电视荧屏上陈好虽然作品不多,但是每一部都留给观众非常深刻的印象,从当年《双响炮》里的“万人迷”,到而今《待嫁老爸》中的文雅,陈好用自己扎实的表演,将这些不同年代不同背景的人物,诠释得令人不忘。

  《待嫁老爸》陈好首演“八线艺人” 观众:这个人物最可爱

  在这部《待嫁老爸》当中陈好出演的文雅是一个在娱乐圈中打拼的“八线女艺人”,虽然名不见经传,出道多年只拍过几支广告,但是举手投足也颇有大明星的架势,初看之下这个角色似乎很喜剧,但是随着剧情的深入,观众慢慢对这个敢爱敢恨的角色生出好感,自从对王志文出演的周东风一见钟情之后,文雅就展开了一场鸡飞狗跳的“求爱大作战”,虽然最终也没能成功,但是这个人物的率真、坦荡以及那种“二了吧唧”的喜感,却令观众印象深刻,尤其是文雅在剧中对外甥凯迪(刘恩佑 饰)的百般回护更是陈好获封了“国民小姨”的称号。

  陈好经典角色盘点 绝不止于“万人迷”

  说起陈好,观众都会想到当年那个红遍大江南北的“万人迷”,然而其实对于陈好本人来说,她已经“不当万人迷很多年”,多年来她尝试了很多类型的角色,塑造了很多不同的女性角色,然而在每一个人物的身上都能看出脱胎换骨的蜕变,以及陈好本人对人物所下的功夫。

  《三国》之 貂蝉

  首播年份:2010年

  2010年《三国》的播出是当年电视荧屏的一件盛事,在这部由高希希执导的年度大戏当中,陈好出演了中国历史上的“四大美人”之一貂蝉,和以往的版本不同,陈好版的貂蝉突破了惊艳妖媚的以往形象,反而有几分清纯与端庄,因为陈好认为这个人物不仅仅是个美人,还有周旋在两个男人之间的机智和勇敢,以及舍小我成全大家的牺牲精神。2011年陈好凭借着貂蝉这个角色,获得了第六届韩国首尔国际电视节中国地区最受欢迎女演员第一名。

  《纸醉金迷》之田佩芝

  首播年份:2008年

  2008年陈好在根据张恨水的小说《纸醉金迷》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当中,出演女主角田佩芝,这个人物堪称陈好出演的众多女性角色当中,最厚重最复杂的一个,在这个人物身上既有小家碧玉的精明世故,也有交际花的虚荣和拜金,是一个非常难以定义的角色,然而陈好却把这个人物处理得可观可感,时而让人扼腕叹息,时而令人为之齿冷,为了演好这个角色,陈好做了一万字的笔记,最终将这个人物圆满地呈现在荧屏之上。

  《新编辑部故事》之 安妮

  首播年份:2010年

  2010年郑晓龙的经典重拍剧《新编辑部故事》首播获得了一片热议,剧中,陈好出演的杂志社运营总监职场海归女魔头安妮一角,颇受观众好评。职场上她是典型的海归事业女性,衣着时尚,对于工作热情澎湃,冲劲十足,八面玲珑,时不时还拽点儿英文;私下喝了酒就立马变身一嘴青岛话的山东大妞,经常抱怨自己“嫁不出去”的尴尬境地。扮演这样一个反差很大的“两面派”,陈好凭借纯熟的演技把角色驾驭的游刃有余,演绎的的格外真实而又不做作,恰到好处,因而成为了新版《编辑部故事》当中最有观众缘的角色之一。

  现在陈好的另一个身份是中央戏剧学院的表演系教师,把很多时间和经历放置在了教学和家里两个女儿身上。所以她给自己定下了“一年只拍一部戏”的准则,因而在剧本上精挑细选,力争将来把更多更好的角色奉献给观众。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624/n415539889.shtml report 2221 陈好《待嫁老爸》剧照 都市暖心轻喜剧《待嫁老爸》于前不久湖北、天津卫视收官,剧中陈好出演的文雅这个角色,凭借特别“接地气”的人物设置,获得了观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从“万人迷”到“国民小姨” 陈好成就又一经典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