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怒放》热播 革命伴侣林永健李曼爱情引热议

来源:搜狐娱乐
罗麦有众多追求者
罗麦有众多追求者


  搜狐娱乐讯 正在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档热播的电视剧《怒放》,从开播日起便稳占收视率第一位置。剧中一男三女的战地爱情夹杂着更多的情感与情怀,远比现代的爱情要接受更多重的考验。虽然战争早已远去,但剧中主人公之间的爱情故事却更加引发了观众对于战争期间的爱情与现代爱情观的热议。该剧由电广传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北京电视艺术中心有限公司、凤凰传奇影业公司、海宁北辰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蒋译霆、彭晓林、李铁任总制片人,刘新导演执导,聂欣担任编剧,林永健、李曼、宋允皓、王同辉、何翯、曹骏等主演。

  林永健:“直给型爱情”示范者

  看惯在时装剧中时常带点儿小聪明的“暖叔型”林永健,第一次在电视剧中看他一边战场浴血杀敌一边狂追小姑娘谈恋爱,实在是多了些新鲜感。而这一次他也是比在时装戏中更为大胆地追求自己想要的爱情,这跟他饰演的赵关克一角的人物个性与人身份十分贴合。赵关克是北伐战争时期一个军人成长过程的缩影,命运大起大落,开始时还 有着一些流寇恶习,但这些都使他这个人物丰满可爱。而对于爱情,从剧集一开始他扛起一见钟情的姑娘罗麦说走就走也让观众们觉得“这个爷们儿太有种”。

  相较于荧屏上越来越多小鲜肉与霸道总裁,《怒放》中林永健饰演的赵关克十足的真正男子汉一枚。对于这个人物,林永健表示:“我本人的特点是比较接地气,又喜欢幽默一些的角色,剧本提供的赵关克就是有些幽默的、痞里痞气、流里流气这么个人,我就觉得很有意思。那他跟李曼演的罗曼之间的爱情故事,我自己也有一些创作在里面,演一个这样的角色还是要综合一点、立体一点、直观一点,让电视观众老百姓一眼就能看出来,没那么多的弯弯绕绕的,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你当我媳妇’,他上来对罗麦就直给,非常爽快,总之我很喜欢赵关克,观众看着应该也会觉得很过瘾。”这已从网友的反馈中看出来了----“现在不管是电视里还是生活中,纯爷们儿型的男人越来越少了,《怒放》看着就是过瘾”、“赵关克就是霸道,好像战争版的道明寺”。

  李曼:战场上的“小辣椒”

  究竟有多少女生是不爱红装爱武装的不得而知,但李曼就是被《怒放》中罗麦这个有着几分英气角色吸引。“她是可以掏枪自己就冲上战场的那种女生,有股冲劲,还有点儿调皮。”李曼也笑言罗麦是个外貌协会的,“开始她就完全没看上赵关克,再加上他之前还是土匪,所以看他就烦。而且她是丝毫不给对方面子的人,会当场甩脸走人,所以她跟赵关克有很多场对掐的戏,就像一个小鸡仔跟一个小公鸡对着干的感觉。”虽然荧屏上也并不缺欢喜冤家,但像罗麦与赵关克这么针尖对麦芒的也实属少见。

  按照偶像剧的思路,虽然帅气多金的男二号一定是斗不过男一的,但男一一定要么比男二更高大,要么与女一一看就更相配,无奈林永健饰演的赵关克在这两点丝毫不占优势。《怒放》中的爱情,必然有更加吸引人的力量。李曼分享道:“当赵关克三番两次地救了罗麦,而且还有其他事一步步感动着她,比如仗义、敢担当、重大义,而罗麦也还是更看中内心的,所以后来是她主动去追求赵关克。”虽然不像偶像剧那般浅显,即便猜到了终局也猜不到过程,《怒放》中的爱情既直接又让人难以琢磨。

  编剧解读:战时的执拗情感更可贵

  爱情是永恒的话题,同时也是影视作品中不可缺少的一剂重要元素。电视剧《怒放》将北伐战争时期为背景的爱情故事搬上荧屏,有观众表示看到赵关克与罗麦的情感故事,“又相信爱情了”。而现代人的爱情观与战争时代是否有所不同,也引发了一定的话题性。对此,编剧聂欣解读了《怒放》中的爱情:“说到爱情,其实是有相通的地方,比如说赵关克对罗麦的一见钟情,罗麦与周真强的两情相悦。不同的在不同的时期,时代赋予了爱情特质性的东西。比如战争时期两个人可能是建立在理想与主义之上的爱,一但这个变了爱情也就跟着变了,就像罗麦与周真强之间的爱情。那个时候的爱情会有点崇高的意思,就是那种为了同一个信仰我们走到一起的感觉。是先大家选择的信仰一致,然后慢慢走到一起,我觉得从这个方面讲跟现在真的不一样,现在真的缺少这个东西。那时可能需要千锤百炼,需要多少的考验两个人才能走到一起。那时是叫“革命伴侣”,很牢固的。那时理想、信仰、主义的东西比现在的金钱要高尚好多,现在人们的爱情中夹杂了太多物质的东西。”

  这部正在央视一套热播、24日起即在河北卫视黄金档播出的战争爱情传奇大戏《怒放》,在残酷的战争与热闹的情感故事中巧妙地夹杂了爱情观上的人性思考。而随着剧情的发展,剧中林永健与李曼的爱情故事还将上演大反转。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623/n415473448.shtml report 2600 罗麦有众多追求者搜狐娱乐讯正在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档热播的电视剧《怒放》,从开播日起便稳占收视率第一位置。剧中一男三女的战地爱情夹杂着更多的情感与情怀,远比现代的爱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