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0615-0621北美票房 《侏罗纪》1.02亿蝉联冠军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第1页 :《侏罗纪》1.02亿蝉联冠军
0615-0621北美票房
0615-0621北美票房

《侏罗纪世界》周末以1.02亿美元的成绩蝉联票房冠军,本土累计票房达到3.98亿美元
《侏罗纪世界》周末以1.02亿美元的成绩蝉联票房冠军,本土累计票房达到3.98亿美元


  搜狐娱乐讯(文/耷子)继前一周《侏罗纪世界》在北美制造逆天票房热潮之后,上周的北美影市继续惊现“现象级”票房狂潮,《侏罗纪世界》和《头脑特工队》两大强片高调双赢,合力吸钞近2亿美元,使得周末票房紧次于上周,成为年度第二。

  环球影片公司上周最为得意,在上映规模直指天花板的前提下,又为《侏罗纪世界》增加了17家影院,本土上映规模达到4291家影院。该片周末以1.02亿美元的成绩蝉联票房冠军,本土累计票房达到3.98亿美元,不日将击败《复仇者联盟2:奥创时代》,成为2015年新科北美票房冠军。《侏罗纪世界》的海外票房也同样令人欣喜,截至上周末,海外票房业已突破3.15亿美元,促使这部科幻灾难片的全球总票房超过7.13亿美元,毫无悬念地成为好莱坞电影史上最成功的翻拍电影之一。在《侏罗纪世界》迈上巅峰的同时,迪士尼的动画大片《头脑特工队》也不甘示弱,首映周末的上映规模达到3946家影院,堪称暑期档的第一动画强片。该片上映后好评排山倒海,烂番茄网站上的主流影评人好评率高达98%,这也是《驯龙高手》第一部以来,口碑最强劲的一线动画巨作,几乎已经锁定第88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提名。影片的首映周末狂卷9105万美元,是皮克斯动画首映周末票房最高的电影第二名(紧次于《玩具总动员3》),和《侏罗纪世界》形成双雄对峙之势,这种两大强片同时鸣金的场面并不多见(《阿凡达》和《福尔摩斯》曾在圣诞档创造过奇迹)。

  上周五,《头脑特工队》曾是绝对的关注焦点。影片登场后,单日收回3423万美元,以不可抵挡之势拿下了周五票房冠军,单厅票房突破8677美元。《侏罗纪世界》相比之下略显劣势,周五收回2900万美元,单厅收入为6758美元。但是,后者在周六和周日出现了票房逆袭,平均每天有3890万美元的进账,比周五增长了34%,这也直接决定了该片在周末三天之后,反超《头脑特工队》成为周末票房霸主。值得一提的是,《侏罗纪世界》的吸钞效率要远远高过《复仇者联盟2》,根据北美票房统计机构的数据测算,《侏罗纪世界》在本周一之后本土票房将破4亿美元,用了仅仅11天,而《复联2》则用了14天。

  在各路猛片扎堆的情况下,高质量的小片就只能吃亏。曾在圣丹斯国际电影节获得压倒性好评的非裔题材喜剧《酷毙了》,上映后果然不同反响,在烂番茄网站的好评率高达90%。但超高口碑却和票房没有多大关系,此片又碰上了凡事不给力的发行商Open Road,在全美2002家影院夹缝求生的结果,就是601万美元的收成,在票房榜上排名第五。

  20世纪福斯电影公司的卖座喜剧《女间谍》,上映到第三周出现明显颓势,这部口碑相当不俗的喜剧,虽然实现了开门红,但票房增长却并不如预期。影片第三周以1050万美元的票房排名第三,本土累计收入为7437万美元。由于该片的女主角梅丽莎-麦卡西主要针对的是本土市场,因此该片的海外市场只有5650万美元进账,但对于制作成本不超过5000万美元的中等体量电影来说,《女间谍》收回成本并小赚一笔不费吹灰之力。

  华纳电影公司的《末日崩塌》上周开始大规模撤出,影院规模减少了358家影院。但是由于暑期档对这种视觉系的商业巨片有着刚性需求,因此影片依旧以824万美元的票房,支撑在票房第四名。该片目前的北美本土票房达到1.32亿美元,连同海外市场收回的2.53亿美元,全球总票房达到3.85亿美元。这部之前一直被视为A级制作B级动作灾难片的电影,无论是票房还是口碑的表现都远远超出预期,成为今年灾难片领域的绝对惊喜之作。

  福斯焦点的恐怖片《潜伏3》在前两周未能提拉起票房之后,关注度已经走向了冰点。该片上周的上映规模缩水了461家影院,只以411万美元的票房排名第六,本土总收入为4537万美元。这部没有温子仁坐镇导演的恐怖电影,极有可能因此终止拍第四部的计划。

  上周,北美电影市场的总票房为2.4亿美元,比前一周微跌了12%。这种表现几乎已经站到了暑期档的制高点,令人相当振奋。下周,爆笑喜剧《泰迪熊2》将改变目前的格局。

  《侏罗纪世界》创造的“影史第一”统计

  首映周末票房最高

  周六单日票房最高

  周日单日票房最高

  非节假日周一单日票房最高

  最大上映规模单厅票房最高

  最大首映周上映规模单厅票房最高

  6月首映周末票房最高

  暑期档首映周末票房最高

  3-10日累计票房最高(8项纪录)

  PG-13级电影首映周末票房最高

  最快突破1亿/1.5亿/2亿/2.5亿/3亿/3.5亿(6项纪录)

  (以上所有纪录,在排除通胀率计算之后,依旧排名第一)

  2015年北美票房TOP5(截至上周末)

  1《复仇者联盟2》Avengers: Age of Ultron

  北美本土票房:$451,039,000 首映周末票房:$191,271,109

  2《侏罗纪世界》Jurassic World

  北美本土票房:$398,230,000 首映周末票房:$208,806,270

  3《速度与激情7》Furious 7

  北美本土票房:$351,032,910 首映周末票房:$147,187,040

  4《灰姑娘》Cinderella

  北美本土票房:$199,841,000 首映周末票房:$67,877,361

  5《完美音调2》Pitch Perfect 2

  北美本土票房:$177,500,000 首映周末票房:$69,216,890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623/n415464562.shtml report 8138 《侏罗纪》1.02亿蝉联冠军0615-0621北美票房《侏罗纪世界》周末以1.02亿美元的成绩蝉联票房冠军,本土累计票房达到3.98亿美元搜狐娱乐讯(文/耷子)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