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益新闻 > 公益资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万人”同练瑜伽 献礼首个“国际瑜伽日”

来源:搜狐娱乐
 

 

 

  2015年6月21日,在首个“国际瑜伽日”到来之际,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在印度以“3.5万人同练瑜伽”活动来庆祝“国际瑜伽日”的到来。据悉,莫迪是瑜伽“超级粉丝”,设立“国际瑜伽日”的提议来自他本人,去年12月,联合国正式宣布每年6月21日为“国际瑜伽日”。除印度本土外,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100多个国家也同步举行了庆祝活动,共同迎接“国际瑜伽日”的到来。

  在中国北京石景山区万达广场,一场由北京市石景山区政府、印度大使馆、北京春明国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北京箐爱瑜伽学院、石景山万达广场协办的“万人瑜伽展演”活动吸引了现场的众多市民共同参与,以这种方式共同庆祝“国际瑜伽日”的到来。

  活动现场,石景山区政府政协主席刘建国先生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印度驻华大使也发表了演讲。

 

 

 

  本次活动由世界脊柱联盟国际部主席、PM自然恢复疗法创始人孟建华老师带领大家共同练习历时半小时的“PM维渡瑜伽”。据悉,PM维度瑜伽是孟老师专门为现代人创造的一套简单易行的瑜伽术,这套瑜伽以生理解剖学为基础并与运动医学相结合,加上中国的气功和太极的理念以及芭蕾舞中一些科学的舞蹈动作,并参照了传统瑜伽传承下来的意念、静心等,达到了精神与物理相结合来调节全身机能,使所有向往通过瑜伽来改善身心状况的人们都能轻轻松松练瑜伽,让瑜伽真正变为一项美妙的身.心.灵.体四维空间的运动。

  除万人瑜伽环节之外,本次活动还邀请了著名笔指书画家江祥明老师现场为大家带来书法的表演,江老师用气功为大家献上了一副梵文的墨宝,配合现场的双人瑜伽表演,实现了传统国学和印度瑜伽的完美融合。此外,代表中国文化的古筝和太极表演也令在场的观众驻足欣赏,在端午这个充满中华传统文化氛围的节日里重新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

  据悉,当天不仅是世界瑜伽日,还是一年一度的“父亲节”,箐爱瑜伽学院特为父亲节准备了“亲子瑜伽”活动,图为小朋友们与爸爸们其乐融融的一起练习瑜伽。“亲子瑜伽”在近年来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青睐,因为瑜伽不仅是一个人的运动,更是一种很好的亲子沟通情感的平台。

  最后,箐爱瑜伽学院的老师与学员们共同带来了瑜伽秀的表演,在场观众纷纷参与其中。热烈氛围一直维持到活动结束,许多参与者表示平时没做过瑜伽,通过这次活动对瑜伽产生了兴趣,并打算以后多多尝试。甚至有观众主动留下主办方电话,表示下次再有类似精彩活动再来参加。

  作为本次活动协办单位的北京箐爱瑜伽馆建于2009年4月,由毕业于印度国际瑜伽学院、国际瑜伽交流联合会副主席、指定评审、指定考官、品牌代言人杨洋女士创立,现已成为北京市最具规模和最专业的理疗瑜伽、高温瑜伽养生场馆,成为了石景山区瑜伽场馆的一面旗帜。

  “Let’s yoga 万人瑜伽展演”活动旨在借助“国际瑜伽日”的契机,推广瑜伽生活方式,传播瑜伽文化,唤起广大民众的健康意识,呼吁大家走出家门,关注身、心、灵的健康,以健康的身心享受更美好的生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623/n415461329.shtml report 3627 2015年6月21日,在首个“国际瑜伽日”到来之际,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在印度以“3.5万人同练瑜伽”活动来庆祝“国际瑜伽日”的到来。据悉,莫迪是瑜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