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曹阳编创《少年奇遇记》首演落幕 好评如潮

来源:搜狐娱乐
 


  无声而有力,无面而有相,这是影子舞的魅力,也是造影的难点。近日,由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舞者曹阳编创的影子舞《少年奇遇记》首演在北京舞蹈学院剧场落下帷幕,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该影子舞讲述了一个少年为了开阔视野,寻求不一样的生活并且期待爱情的到来,为自己的梦想行走远方的故事。透过光影,用肢体语言表达情感,宛如诉说爱情、追求梦想的彩色电影。在《少年奇遇记》中,世界各个风情均有所融合,比如中国的荷花、轻舟,印度泰姬陵、法国埃菲尔铁塔、埃及沙漠中的骆驼等等场景。并且剧情中有跌宕起伏的情节变化,所以音乐旋律、节奏融合着人员配声,会给观众营造出电影的观感。

  曹阳曾参加了《四季情韵》、《五洲风情》、《天边的祝福》、《梦中的故乡》等多部大型歌舞晚会并担任领舞。2013年匈牙利影子舞团Attraction的表演震撼全世界,也深深的印记在曹阳心中。同年她创作了全新的影子舞《成长的故事》在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栏目中首演成功。曹阳表示:“我希望,作为人类通语的音乐、以及典型的视频和人物动作,能够让大家随所欲的游览一种梦中风情,它不可捉摸、却又源于心中执念。”

  曹阳的脸上总是洋溢着令人温暖的微笑。她便是这样,在追寻“影子舞”梦想的道路上执着于进取、绽放着青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619/n415338392.shtml report 1053 无声而有力,无面而有相,这是影子舞的魅力,也是造影的难点。近日,由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舞者曹阳编创的影子舞《少年奇遇记》首演在北京舞蹈学院剧场落下帷幕,赢得了现场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